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2012】三好学生——檀娟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2-11-15 00:00:00

个人简介: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成为了一名毕业班的学生,回顾过去三年在桂子山的大学生活,感触颇深,既为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也为自己能从工作和实践中得到锻炼而感到欣慰,更为自己即将毕业离开母校而感到不舍。在一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老师和同学的鼓舞帮助下,在学习、思想、工作等各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收获颇多。

思想方面

我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在大一的时候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顺利进入党校学习,很幸运的成为班上发展的第一批党员中的一员。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我认真地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在实践中一步步朝着新的目标前进,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学习方面

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知学业的重要性,在学习上从未放松过。因为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只有不断地充实自己,才能使自己融入这个社会,适应这个社会。由于深谙“勤能补拙”的道理,我在学习上依旧保持着高中时的刻苦努力、勤奋好学的状态;坚持做好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三个环节,面对困难不低头,使得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在大一到大三连续三年均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并分别获得博雅丹桂奖学金、博雅银桂奖学金和博雅金桂奖学金。不仅重视自己本专业的学习,我长期驻足图书馆,经常阅读有关管理学的书籍和资料来扩展自己的知识面,也积极从其它方面提高自己的技能。通过三年的学习,我不仅获得了广博的知识,而且能用智慧来面对无常的人生,进而“意诗地栖息”。

生活方面

在生活方面,坦诚乐观,乐于帮助身边的人,与室友、同班同学关系良好,大家互帮互助,团结一致,因此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群众基础较为扎实.在2010年评优活动中,被选为“优秀团员”。作为寝室一员,我积极响应团委的号召,搞好宿舍卫生,在宿舍努力发展寝室文化,连续两年被评为“素质型文明寝室”。我觉得搞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这直接关系到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能否过的充实,个人觉得孤单的过完这四年大学生活,那就是一个失败的大学生。因而我需要做很多事情去充实他这漫长的生命。而这幕后就需要朋友的帮助来完成整个过程。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院,我都结交了许多朋友,收获了很多珍贵的友情。

实践方面

在工作方面,踏踏实实,认真勤恳,积极负责。大一的时候担任校学生会学术科研部部委,积极组织学校的各项活动,为学校师生服务,并使自己得到提高。大二随着专业课学习的增多,我放弃在校会服务的机会,开始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从事班级日常事物和院组织的各项工作。出于对工作的热爱与负责,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在班级中,负责各种班级活动的策划,宣传等工作,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尽力为同学服务,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和拥护,群众基础较为扎实。

在社会实践方面,大一的时候在专业课老师的推荐下,我参加了中国政法大学2010年暑期人权课程的学习,与各大高校学子一起领略世界各国学者的风采,了解了世界各国人权保护的发展实况,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从中获益匪浅。2011年暑假,我跟随院党支部“党员服务队”参加了社会实践,深入基层,深刻的了解农村基层普通百姓的生活,走进社会,体验生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了自己的实践能力。2012年暑假,我在河南省郑州市博风律师事务所进行了为其一个月的实习。这一个多月短暂而又充实的实习,让我了解到书本之外的法律。同时也让我认识到学校之外的社会。通过实习,将我在大学期间所学的理论与法律实践相结合,巩固知识,发现不足,以求积累经验、指导学习;培养社会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树立正确的法律人观念和法律人思维。

我很欣慰自己的大学生活没有虚度,收获了许多。但路漫漫其修行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