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2012】三好学生——张静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2-11-15 00:00:00

我叫张静远,来自法学院09级法学专业2班。我在大三学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在这里要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教导,传道授业解惑,使我对于所学知识有更加深入的理解。此外,这与我在大三学年的努力与付出是分不开的。

大三学年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年。通过了两年的专业课学习,我已经掌握了一些法律的基础知识,大三学年则是进一步加深了对于法学的掌握与理解。大三学年是专业课最多的一个学年,同样的也是任务最重的一年,但与此同时也是我收获最多的一年。这样的收获来自学习上,也来自生活上。

大三学年,我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门课程,不论是专业课还是非专业课,我都能够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按时按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课堂上能够积极的与老师互动配合,用于回答问题并提出自己的观点。对于在课堂上没有听明白的问题,以及自己感兴趣的关于本门课程的其他问题,在课下我都会主动地与老师交流,将自己对于这个问题的看法与老师进行交流,并在听取老师的指导和建议之后完善知识体系,填补相关的理解空白与漏洞。对于老师所组织的各类课余活动,我也会积极参与。通过一个学年的努力,我在学年末的年级排名也由之前的三十名上升到了二十四名,较之大一学年和大二学年有了明显的进步。但是,这并非我最大的收获。更重要的是,经过了大学三年的系统学习,是我对于法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体会,使我了解到法制的必要与建设法治社会的紧迫,也是我了解到了作为一个未来的法律人,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一名合格的公民。这也使得我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并且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

大二学年,我还尝试着将自己的论文投稿,其中,《国家主权原则在新时期的发展及应对》与《浅论专利强制许可制度》两篇论文先后被采搞并发表。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鼓励,也是对我法学学习的一种肯定。我也因此获得了华中师范大学科研之星三等奖的成绩,这也为我在之后的三好学生评选获得了加分与帮助。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继续发扬严谨的治学态度,踏踏实实的做学问,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点的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在生活上,我严于律己,时时刻刻可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关键问题上分清大是大非,坚持公平与正义,并将其作为自己的追求和奋斗的目标,为做一名合格的法律人做准备。制定了一个严格的作息时间表,并认真的遵守,养成了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这也对我的学习期到了很大的帮助。将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当中,尽自己的努力,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与同学相处融洽,积极参加班里、院里组织的各类活动。我为在这样一个集体之中,成为这个集体之中的一员而感到光荣与骄傲。

能够获得华中师范大学三好学生的荣誉,并获得丹桂奖学金,是对我大三学年学习与生活的努力的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鼓励。大学本科之后,我还会继续进行法学的学习,接受更多的法学知识与理念,最大限度的充实和提高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我会更加的努力刻苦,严于律己,时时刻刻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与认知水平,在关键问题上分清大是大非,坚持公平与正义,为自己所追求的民主与法治努力非都,坚持法律人的基本品格,坚持作为一名公民的道德操守,运用自己平时所学的法学知识为法治社会的建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自己的社会作用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来,回报母校,回报家人,为了我自己的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