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2012】三好学生——熊奎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2-11-15 00:00:00

个人简介:

熊奎,男,汉族,90年8月出生,团员,法学院法学专业,2010年入学。

个人事迹

首先、学习方面,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从入学以来,在老师和同学的鼓舞帮助下,我在学习、思想、工作等各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收获颇多。我一直明确自己作为学生的职责——学习。大一那一学年,我以81.47的学分绩获得了2010—2011年度校级“三好学生”,但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又以85.96的成绩进入专业前十,再次获得2011—2012年度校级“三好学生”。

其次、在学术研究与创新发明方面,尚有国家级科研立项一项,立项名称为“农村房屋产权登记制度的法律思考”,在这一过程中,且行且思考。同时在华中师范大学首届“华创杯”上,以“手印泥的应用”获得优胜奖。

第三、在工作方面,从入学以来,我在班级先后担任过宣传委员、生活委员、组织委员等,积极的为班集体服务。此外,我还在原来的政法学院担任过院刊《求真》的编辑。同时还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种活动。

第四、在社会实践方面,在2011年暑假期间,我参加过由熊彩云教授组织的关于“农民住房问题”的调研,有效地提升了个人的能力。另外,在大一期间,我还跟学院到过武汉一儿童康复中心做过志愿者,增加了对生活的感悟。为了增加对本专业的进一步了解,我利用2012年的暑假到了部分律师事务所(如天工法律服务所)进行了参观。另外,暑假期间我还到过洪山区人民法院,并决定寒假到法院实习。

然后,在思想方面,虽然目前认为共青团员,但我一直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因而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素养,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始终坚持以先进思想为指导,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为钥匙,不断剖析自己身上的非无产阶级思想观点,排除它们的侵袭与干扰,牢固树立无产阶级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夯实思想防线,自觉有效的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侵袭,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了不变质、不变色。坚决反对和克服照抄照搬、本本主义、形式主义、不求创新、弄虚作假、虚报浮夸的不良作风,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同时认真遵守组织纪律。

最后、生活朴素,乐于助人。在生活中,我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学生守则。我认为,这是做一个合格的学生的基本条件。在我的身体里面,早已有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我能积极参加学校、社区、社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平时,我用我的热情来帮助我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同学,并且,为学校、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发现自己的不足,我会取别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努力完善自己、丰富自己。我肯定自己,我挑战自己,我超越自己。正因为如此,所以我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平时,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我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在生活上她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都会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为了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曾去贫困地区去帮助贫困儿童,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吃苦耐劳的精神。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她教会我:学会宽容,学会忍耐,学会坚强。

在人才济济的大学校园中,我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得比昨天的我更好”的青春箴言。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应踏实,使德智体美得到全面发展,做个平凡但不平庸的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