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2012】三好学生——李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2-11-15 00:00:00

我是来自法学院法学专业2010级法三班的李娜,女,团员,出生1991年09月27日。曾任班级学习委员,现任班团支书一职,现在是入党积极分子。

时光荏苒,转眼已进入大三阶段。今天我带着大二的朝气,大三的希望一字一句地向大家介绍我的事迹。回顾大一、二的学习和工作,有过艰辛,有过荣誉,有过放弃,更有过大胆挑战。但这些都是我成长的印记,一步一脚印,一路走来都是见证了我成长的岁月痕迹,我为自己精彩的大一、二生活感到骄傲。

俗话说的好: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在当今一个知识信息高度集中化的时代,只有掌握丰富的知识,才可在激烈的竞争中有立足之地。在学习上,学习态度端正,课上积极配合老师,课下争取做到主动学习,经常去图书馆看一些课外书,以丰富自己的知识。通过这一年以来的努力,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2011-2012年度,取得了专业第12名的成绩。现在已经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考试和六级的考试。入学以来,我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积极要求上进,虚心好学,严格要求自己。在老师的指引、教诲和同学的帮助下,以及通过自身的努力,我在德、智、体等诸多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在工作上,我在大一担任了学习委员的职务,主要负责班级学习方面的工作,为同学们服务,积极扮演好老师与同学之间桥梁的作用。在过去的大一这一学年我基本上可以做到及时、定期的向老师反应同学们在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向同学们通知老师的教学安排以及要求。在学习工作中,总结有效,高效的学习方法,经验,心得。然后组织交流,提高同学们的成绩,以此促进同学们之间的联系,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搜集同学们对教学管理方面的建议或意见,并把好的建议及时传达给任课老师。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同学们有疑问或困难的,我都会积极解答与帮助,如果我的能力有限,我也寻求其他人帮忙。所以在全班同学共同的努力之下,我们班的成绩是本专业三个班中最突出的,其中大一学年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得主,和三好学生我们班都独占鳌头。

到了大学第二年,我又担任了本班的团支书,将工作的重心放在同学们的入党和团支部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积极认真地致力于本班团支部的建设工作,对上级精神积极下达,对下级建议及时上传,在各个班委的协调配合下,组织大家参加各种活动,协调班长搞好各项活动,同时,主动承担一些工作,使班级工作能够顺利圆满地完成。一个学年以来,在历次的活动中,我们法学三班的同学逐渐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交到了许多好朋友,大家彼此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融洽,变得成熟了许多。同时,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得以增强,同学们更加关心在乎班级荣誉。一个学年地学习,同学们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学会了自立,懂得了感恩,并逐渐树立目标,开始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作为团支书我深知自己的责任与工作,所以我积极认真的做好本职工作,再日常的班级事务中,开展班会传达团组织的决议,按时收缴团费,为同学们的团员入党的各个事项做好服务,我深知这些都是自己的本职工作所以我会更加努力的完善自己今后的工作,在经过一个学期的实践后,我从中汲取了许多的经验教训,以此作为自己今后的借鉴。

去年我还和班级里的其他4位优秀的同学们参加了华中师范大学第一届 “华创杯” 自主创业的比赛,并取得了预赛第一,在决赛获得优秀奖的好成绩。参加了这次比赛,我和我的团队,发挥了我们的所长,大家聚在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头脑风暴,让我明白团队精神的重要,也让我不在躲在宿舍里,把自己才能发挥出来,好好的锻炼了自己。当然作为班委我也多次组织了班级的活动并且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深知蜗居温室的雏鸡永远不能领略蓝天的清澈与纯净,只有志存高远的雄鹰才能振翅翱翔鹰击长空。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要胸怀博大,视野开阔,始终牢固树立为祖国和人民而奋斗的理想,并坚韧不拔地为实现这种理想而奋斗。只有在这种为了实现远大理想的不懈奋斗中,聪明才智才能更加充分地发挥出来,生命价值才能更加完美地展现出来。在思想上,我有着较高的觉悟。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始终坚定党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更好的实践“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问题,提升自己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对于自身各方面有着充分的认识和思考,有着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并对于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能够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热爱祖国、热爱党,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念,平时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并有强烈的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

大学是一个人向往的象牙塔,每一个荣誉就是我们在这个象牙塔里追求的一个理想,如果说鹰击长空是老鹰对广袤的追求,鱼翔浅底是鱼儿对自由的追求的话,那么,我的努力则是对我的理想的追求。一片茶叶,只有在艰难险阻中沉浮,在危难痛苦中磨砺,才能真切地体会到生活的原味与魅力,在一次次的沉浮与磨砺中,生命便变得光彩照人,芳香四溢。我愿意在磨练中长大,愿意接受挑战,勇闯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