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志愿服务|“旧衣回收,爱心助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18 14:37:43


314日,为积极响应学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与圣兵爱心社联合开展的“华师V校园”计划之“旧衣回收,爱心助学”号召,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10余名志愿者,主动提供上门回收旧衣服务,既帮助同学们解决旧衣“无处安放”困扰,也为爱心组织奉献了微薄力量。

 

志愿者上门进行旧衣物回收

 

活动准备过程中,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各年级群内发布招募通知,同学们在了解活动基本情况下,填写个人信息以及捐赠衣物数量。负责人根据捐赠者所居住的寝室地址将志愿者进行分组,为相邻居住点捐赠者点对点安排志愿者,确保捐赠活动能够落实到位。

分配安排后,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给志愿者们进行常规性志愿者培训,讲解活动的流程,并且将注意事项整理为文档供志愿者们查阅。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根据要求提前联系了所负责的捐赠者确认情况,再到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设置的衣物回收处领取必要物资后到达捐赠者的寝室,清点捐赠的旧衣数量并作了信息登记。在进行衣物回收的活动的过程中,许多先前没有进行衣物捐赠登记的同学也即时整理了自己符合捐赠标准的旧衣,积极的参与了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在离开捐赠者寝室后将回收到的衣物分类整理,再由车辆运送到指定地点,上交衣物捐赠登记表后结束了本次的志愿任务。

 

志愿者与衣物捐赠者合影

在活动结束后,法学院志愿者范开林谈到:“在‘回收旧衣,爱心助学’活动中,每一位学生都以环保分子及爱心奉献者的身份投入到活动中来,积极响应本次活动,展现新生代重视环境保护及资源合理利用的形象。”在本次活动中,不论是捐赠者抑或是志愿者,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供稿|李玟慧 刘思璇

供图|朱澜天  汪 佳

审校|王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