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青年大学习|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青年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17 22:19:56


“两会”顺利闭幕,学习持续升温

3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批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通过关于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的决定、通过关于修改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决定、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批准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批准关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中央预算、批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批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批准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

2

2020级研究生  黄敏

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的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国两会为我们画下了又一道新的起跑线,从这里出发,再续辉煌。作为法学院的青年学子,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涵养情怀,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微信图片_20210316163745

2018级本科生  张静

认真倾听人民声音,共赴美好生活向往。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一名时代青年,关注两会热点,心系历史使命,进一步提升自己投身强国伟业的硬实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添砖加瓦尤为重要。

2018级本科生  上官子欣

认真总结过去工作成果,深刻审视未来世界变化,两会为接下来的发展定下了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特殊的历史阶段要求我们要完成特殊的历史任务。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的大学生,我融入时代潮流,亲眼见证前所未有的伟大变革;作为年轻一代,应当自立自强、创新奋斗,成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新生力量。

2018级本科生  廖琼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民智民意全面表达的发声筒,也是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整体传达的扬声器。作为一名法学学子,我感受到了中国法治建设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它散发着民生温度的暖意,撑起更加健全的法治保护体系。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十四五”征程已经开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向未来的美好生活前进。

2020级本科生  李淑琪

2021年两会的热点话题包括:引力场、再提高1岁、数字+等,从中我们可以看到过去一年成绩显著,未来发展中也面临新挑战。作为法学学生,我尤其关注法治建设问题,对于最新表决通过的各项法律法规,需要我们及时更新头脑中的“法律知识库”,密切关注法学前沿问题。

 

||部分图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