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2003团支部“探寻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四史精神的继承与发展”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01 17:56:26


   1124日晚七点半,2003团支部联合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U20团支部共同举办探寻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四史精神的继承与发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U20班宣传委员赵宏宇主持。20辅导员林聃,两班全体团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2003班长黄志勇宣布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共唱团歌。紧接着U20班团支书关怡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她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时间地点与参会人员、会议重要性与涉及范围、2035远景目标以及12项重要措施四个方面展现会议概貌。接着,2003团支书程永旭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进行深入的剖析。他强调改革、开放、创新在我国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介绍建成文化强国的具体时间表。通过程永旭的阐述,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核。

 


随后,关怡秋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讲话出发,指出四史精神的重要性。她与同学们一同从与时俱进、严字当头、独立自主、自我革命精神等角度积极探索四史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在联系。介绍十四五规划编制进程后,她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于四史精神是继承和发展的关系。

 

 

接下来,紧张的答题环节拉开序幕,两班各八名同学参赛。答题环节采用轮流答题制,答对得十分,答错扣十分,得分高的队伍获胜。比赛开始,双方同学展开激烈角逐。认真学习四史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所有同学都快速而准确地完成了答题。参赛选手得分不相上下,最后双方打成平手。

活动最后,黄志勇发表感想。他首先对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U20班表示感谢。其次,他表示活动的筹备与开展加深了他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四史精神的理解。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全面认识了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四史精神的继承与发展关系并在理论和实践学习中不断充实发展自己。

                                  供稿|  黄菊

                                           供图|黄志勇

                                                        彭向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