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院内选拔比赛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1-09 11:24:19


    法学院讯(通讯员 罗安文)为增强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用各种形式学习新时代精神和十九大精神。经过各团支部选拔推荐,我院优秀百生讲坛主讲人院内选拔比赛于927日下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准时召开。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出席比赛并参与评选。 会议由我院学生会秘书处秘书长张静主持。此外,17级、18级各班团班长、团支书作为本次比赛的大众评审。

http://law.ccnu.edu.cn/__local/8/22/63/E8175444E580DC40208BCED1B5B_C496AE1A_5D47.jpg

会议伊始,张静介绍本次比赛的赛制和评分规则,本次比赛结果将由评委评分和大众评审投票共同产生,接下来进入主讲人演讲环节。第一位主讲人肖敏进行演讲,他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展开。第二位主讲人廖琼,她从十九大的方面进行自己的演讲,结合自己的感受感悟进行总结。随后第三位主讲人张志明演讲时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入,重点讲解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并多次谈到自己的切身感受。接下来是第四位主讲人张昊天进行演讲,运用PPT展开主题为“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演讲,运用图片和数据表达对于十九大的个人感想。接下来的几位主讲人也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经历对十九大 紧接着,比赛进行到第二项评委点评环节。首先研究生会主席贾彦哲对每一位主讲人依次进行了点评,她提醒参赛选手注意断句、语速等演讲技巧,指出演讲时联系个人经历会有更好的效果。接下来是杨朝艳和包金华分别从整体感觉和演讲技巧方面进行了各自的点评希望各位选手要结合专业特色,在演讲时运用视频、配音等多种形式展开。

比赛最后进入评审评议环节。经过大众评审和评委们的评议,最终决定廖琼为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百生讲坛比赛,二等奖为张志明,肖敏,三等奖是黄友治。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