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召开“宪法宣传周”班长、团支书专题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05 17:37:31

法学院讯(通讯员余非)为促进17、18、19级团支部建设,指导各个班级做好“宪法宣传周”的各项事宜,11月29日,我院在104教室召开专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万枞、院团委副书记王奎国出席本次座谈会。院学生会主席张志明、学生会副主席廖琼、团委组织副部长张璐和17、18、19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黄友治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万枞着重强调宪法周活动的组织和安排。首先,他从宪法周活动参与主体角度做出指示。他表明宪法周活动需要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做出表率,能够督促本班同学参与活动,提高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需要发挥社团的作用,配合各个班级开展活动。其次,他从宪法周内容角度建议大家宪法周形式要新颖多样,要做好活动前期的宣传工作。最后,他勉励大家要从活动中总结经验,将其转化为个人能力的提高,把宪法周游园会打造成我院的品牌活动。

然后,18级团支书代表包金华和19级团支书代表张莉菁从“青年大学习学习状况”和“团日活动的开展”两方面进行了成果的展示和问题的总结。

之后,廖琼介绍了宪法日游园会活动的同时强调了开展活动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她展示了去年宪法日游园会时的活动照片,介绍了去年游园会的活动形式。其中,她特别强调了宪法周游园会各个站点的具体位置和各班级负责活动策划的交付截止日期。

会议最后一项,黄友治对12月主题团日活动及活动要求进行了说明。在讲话过程中他指出12月份团日活动的活动主题是要弘扬宪法精神,礼赞祖国。同时他强调团日活动的内容要主题鲜明,弘扬主旋律;形式多样,有吸引力。值得一提的是他建议将升旗活动,宪法晨读,宪法游园会,模拟法庭等作为这次团日活动的组成部分,以紧贴宪法周游园会。

发言完毕后,万枞向全体班长、团支书赠送保温杯以示嘉奖,同时与各个年级代表进行了合照留念。

至此,我院宪法周班长、团支书特别联席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