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团干培训】第四讲:蔡培老师讲授新闻宣传技巧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1-01 20:22:44

法学院讯(通讯员郭晓 摄影刘书庆)10月29日晚,校工程中心蔡培老师为本院团学干部进行有关新闻宣传与新媒体平台使用的课程讲授,法学院团委书记恽立达老师出席此次培训,第五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共四十余人也参与此次培训。  

围绕着新闻写作与摄影技术,蔡培老师对团学干部进行系统的课程教授。  

 

新闻宣传写作方面,蔡培老师为团学干部普及相关专业知识。他以近期一篇新闻稿为例,指出在新闻写作方面需要注意的细节;在摄影技术方面,蔡培老师就怎么拍、拍什么与为什么拍三个角度对摄影专业相关知识进行讲授。他具体从摄像机的使用方法、创作意识表达的选择与蕴含于图片深层次的情感表达来说明摄影的创作理念和意义。  

 

蔡培老师指出,在摄影方面,基本功(比如对植物的拍摄技巧)以及摄像机的使用(对焦、构图、曝光、用光)对于初学者来说极其重要,同时摄影的形象因素要求拍摄对象有镜头感与视觉冲击力,因此启发我们在选材与拍摄等各方面要慎重对待。团学干部对此认真记录,学习汲取相关专业知识,深有感悟。  

“从杂乱的环境中发现有趣的东西并记录下来”,蔡培老师从其自身摄影经历,为团学干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我院今后新闻传播与摄影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经验。此后,在互动环节中,大家对有关课程内容进行问答与交流。  

 

最后,蔡培老师带领团学干部评析摄影作品,并结合个例指出其问题,参与课程人员认真做笔记,并积极与老师互动配合。  

有同学表示蔡培老师的精彩的授课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次培训既为团学干部在专业层面上提升了他们的新闻宣传素养以及摄影技巧能力,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多向专业人士交流、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