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团委举行特色团支部立项答辩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28 20:38:03

法学院讯(通讯员 赵扬帆 吴国栋)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团支部建设,立足“团队建设”“理论学习”“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等专项特色,发挥支部优势,增强支部凝聚力,学院于5月26日在法学院二楼212会议室举行特色团支部立项答辩会。党委副书记万枞,团委书记张永基出席。会议由研究生团总支组织部部长冷东哲主持,各参选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答辩会上,各团支部书记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和支部优势,就支部建设特色、方向与目标进行展示,展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进步精神,也在其他支部的答辩中见贤思齐,相互学习。



张永基指出,团支部建设是长远的、全面的、富有活力的,既不能原地踏步,也不能过分偏重某一个方面,团支部要打开格局,在发展特色的同时把牢中心,凝聚青年思想共识,将思想引领融入支部建设。他强调,要坚持基础建设和特色建设两手抓,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万枞在总结时指出,团干是团支部开展工作的重要力量,团支部建设要注重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人成才。在团支部建设中,要结合不同学段、不同年级特点开展工作,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希望团支部书记把团支部建设作为事业来做,注重调动团支部委员会成员以及支部成员的积极性,明确职责,群策群力,形成育人合力。他强调,学院要加强对团支部建设工作的指导,为团支部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团支部也要主动寻求辅导员、班主任等老师的指导,争取实现“一支部一特色”建设目标。




(审读人:万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