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开展五月团支书交流学习荟

文章来源:法学院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27 20:27:16

法学院讯(记者 徐静宜 吴国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院团学组织与团支部的沟通联系,提升学生对学院活动的了解度和参与感,5月26日,法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五月团支书交流学习荟。学院团委书记张永基、团委副书记姜孝文出席,各组织负责人和各班团支书参加。会议由研究生团总支组织部负责人冷东哲主持。



本科生团总支副书记赵扬帆带领参会人员进行理论学习。他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领学。他也结合法学专业进行专题领学,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贡献青春力量。



各组织负责人分别就组织工作要求和后期活动做了介绍。学生会执行主席彭向宾就报账流程、学风建设、调研反馈、活动申报、班级宣传参与等工作要求进行充分说明,并介绍了后期工作。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李文杰就专题学习、青年大学习及百生讲坛主持人的具体要求作了明确说明。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尹训璞就学术活动和文体活动开展情况加以介绍。融媒体中心主任吴国栋就投稿的工作要求和后期毕业活动作了详细说明。办公室负责人樊星锴就学院报账和物资采买工作进行讲解。灋行学习发展中心负责人孔令豪就部门工作成果和六月工作做了介绍,心理工作站负责人张译方就往期活动和毕业季系列活动做了宣传。



张永基对团支部书记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强调团支部书记学习荟是交流工作和共同学习的重要平台,团支部书记、团学组织都是学院党委同广大团员青年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他对基层团组织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结合学院大抓基层的导向,提高团支部凝聚力,动员团员青年参与学院各项思想引领、学习学术、社会实践活动,提高活力和积极性;第二,充分发挥团支部委员会、班级委员会作用,使班团干部与团学组织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工作的落实;第三,畅通沟通渠道,协同提高与发展,共同发力,避免“上热中温下冷”现象。最后,他勉励大家持之以恒,接续奋斗。



(审读人:张永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