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法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理想信念教育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26 08:49:03

1014日,法学院2022级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在华大青年剧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学院团委书记、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张永基,学院团委副书记、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姜孝文出席活动。2022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杨臣为大家进行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勤学苦练,艰苦奋斗,用最优秀的自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理想信念专题教育。



杨臣以华师故事为切入口,依次讲述了华中师范大学著名校友恽代英的故事与理想追求、校友伍正华与《信仰的味道》的故事,华中师范大学原校长马敏教授一步步成长成才的故事。通过三个故事,希望同学们理解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勉励大家要以三个故事主人公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达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中,以更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臣把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融入到三点要求之中。一是坚定远大理想信念,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是勤学苦练,艰苦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明白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三是做最好的自己,为此要做好规划,提高效率,让优秀成为习惯,向优秀的同学学习,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促进2022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提升专业认同感,为同学们今后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之中,以更加昂扬的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 | 马梦婷

供图 | 吕 妍

编辑 | 吴国栋

审校 | 万 

张永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