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11 22:56:41

107日,法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模拟法庭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听取审议了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和主席团成员。大会号召全院研究生刻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党委副书记万枞,校研究生会汪雅婷、葛玥,学院兼职辅导员李宣,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彭向宾出席大会开幕式。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大会秘书长张永基主持。



大会在国歌中开幕。杨臣开幕辞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勉励代表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做信仰坚定的好代表;明德修身,做道德高尚的好代表;担当作为,做服务同学的好代表。希望法学院的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拼搏奋斗精神,团结和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们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做桂子山上最优秀的法律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汪雅婷代表校研究生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法学院研究生会一直以来对校研究生会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并对法学院研究生会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引领同学成长;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同学为本;三是严管组织骨干,深化改革攻坚。



曹雅丽代表法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向大会作报告,全面回顾了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并展望了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



大会在开幕式后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法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关于通过法学院第十届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了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起草程序和主要内容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章程》,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并选举了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


【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依次进行竞选】


【监票人开启票箱检查展示,并在总监票人和全体代表的监督下落锁加封】


【总监票人当众拆封选票,各代表团团长领取选票并签字】


【代表团团长分发选票,总监票人当众销毁剩余选票】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代表们依次投票】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计票人进行计票】


全体代表在计票休会期间观看学习了“敢教日月换新天——法安天下”专题纪录片。计票结束后,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了选举结果,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倡议书,万枞闭幕辞中代表学院党委对届满离任的第十届研究生会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提出希望,勉励大家带领学院广大研究生在共同努力中为学院研究生成长服务,开创学院研究生工作新篇章,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提升自我,实现梦想。



大会在校歌中圆满闭幕。



各代表团在大会开幕前进行分团讨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的相关文件,并对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研究生会工作、发挥好研究生会职能作用等相关问题、第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大会在开幕前召开团长会、预备会,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会议议程草案。



本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湖北省学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牢记服务宗旨,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帮助同学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供稿 | 吴国栋

供图 | 黄小娅

孙月桐

审校 | 万 枞

张永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