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项目“融声绘引”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湖北赛区一等奖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05 08:08:03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总决赛在湖北经济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我院项目“融声绘引”获湖北赛区一等奖。

三创赛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点支持项目,在教育部官方认证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位居第十四位,具有很高的社会影响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本届三创赛全国共有超过13万支团队报名参赛,受到了全国各高校学子的持续关注和深度参与。

202111月赛事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赛事助推工作,广泛开展院内宣传发动,各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我院2019级任海柔、朱昊冉、方楠琪参与的项目“融声绘引”经过多轮线上、线下的答辩比拼,荣获华中师范大学赛区特等奖,湖北省赛区一等奖。

b268216304a5d470ccc834d5eadc295

“融声绘引”项目关注文化传播与教育普及,希望借助“视听”和“描绘”等多元的视听语言手段传达抽象的专业领域知识,弘扬地方独有文化。主创团队扎实调研青少年教育与绘本美育市场,从儿童绘本学习需求出发,吸纳我校美术学、心理学等青少年绘本创制的专业力量,成立了独创设计的工作室,与歙县老胡开文墨厂、金寨县大湾村等地联合开发了数套创新性与实效性兼具的个性化特色绘本,辅以共读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广泛好评。团队力求项目的进一步落地,在赛事打磨中不断完善、精进项目,在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中屡创佳绩。

e64862d2a89f8abd6bd136bcc326707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一直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充分利用大赛提供的“学做合一”实战平台,积极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教学模式,通过参赛锻炼,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有力推动了新文科背景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