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心”与“新”的双向奔赴——法学院2022级新生迎新筹备日记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03 23:36:39

(通讯员 姜孝文)本年度,法学院将迎来251名新生,其中,包括158名研究生和93名本科生。为温暖周到地迎接法学新力量,我院于815-91日开展了一系列迎新筹备工作。这是一场“心”与“新”的双向奔赴,万事俱备,只等你来!

筹备开篇,方案先行。在迎新筹备初始阶段,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同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张永基、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姜孝文就迎新工作进行讨论,在迎新氛围营造、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宣传方式等方面做出具体安排,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同时召集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共同开展本次迎新活动。

 

 

走访宿舍,排除隐患。821日上午和825日下午,万枞同姜孝文、张永基分别对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宿舍设施情况和卫生状况进行走访检查,并对其中可能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提出改进建议。在宿管及学校后勤的大力支持下,相关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心”“新”相印,焕然一新。822日,2022级本科新生开展了心愿卡设计活动。本活动以宿舍为单位,两天内共收集到26幅风格迥异、凸显00后青春朝气与个性的作品。心愿卡将在97日报到当天交予新生用以填写梦想、心愿及目标,本卡片的意义在于帮助同学们记住2022年步入大学时的初心。宿舍欢迎门卡则由2022级本科新生陆俊言和李志远共同创作,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这是新法学人对自己的要求,更是法学院培养人才的宗旨与目标。

 

2022级本科生心愿卡

 

2022级新生欢迎门卡

 

91日上午,学院组织迎新志愿者们一同为新生宿舍贴上了姓名贴、院徽和欢迎整洁干净的宿舍已经做好了迎接新主人的准备!

志愿培训,用心赢新。为保障迎新工作的有序开展,学院团委828日下午1430分组织了线上迎新志愿者培训会,志愿服务内容、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对志愿者们提出要求,希望志愿者们全面了解新生,用热情、爱心为新生们提供帮助,用有温度的服务迎接法学院新生的到来。会后,志愿者们表示,已整装待发,将全力以赴,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法学院的温暖。

 

“做法之新星,铸法之未来”“青春法学,无法不爱”“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法学院与你来日方长”“等风也等你,一起向未来”……一句句爱的标语,代表的是法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新生的期待与欢迎。云城发轫,干霄凌云,2022级全体萌新,我们在法学院,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