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暨法学院学生工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11 21:45:2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双一流”建设要求做好学生工作,新学年伊始,法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暨法学院学生工作研讨会于96日下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党委副书记万枞、辅导员恽力达、胡羽、万心怡、黄祥瑞、林聃、何青苗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万枞主持。

 




 

 

会议开始,万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提出要求:辅导员要牢记作为党员和辅导员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深入一线,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学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引导学生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结合《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学院2021下半年工作要点,万枞对学院开学初相关工作以及2021年下半年重点学生工作做出安排。与会人员就近期学生工作情况,尤其是就心理健康教育和个案处理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杨臣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奋楫扬帆再启航”为题对本次学生工作研讨会进行总结,并对我院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落实讲话精神,把我们的事业提升到新的高度;二是要学史力行开新局,全面推进各项学生工作,要加强工作谋划,突出“高”、强化工作落实,突出“实”、重视宣传总结,突出“彩”;三是要常怀忧患意识,守住工作底线。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举行为我院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新学期重点工作的开展找到了抓手。我院学工队伍必将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奋楫扬帆再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