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2021级新生同享月饼|共度中秋佳节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22 22:42:35


 

920日晚及921日晚,法学院学生会与研究生会为每一名新生准备了一份暖心的礼物——中秋团圆月饼,并送上了法学院大家庭对每一名新生的问候和祝福。

 



2021-09-22 15:06:18.437000


万里无云镜九洲,最团圆夜是中秋。920日,研究生会为中秋“预热”,送“饼”上门,将每一份代表浓浓的关爱和满满祝福的月饼亲手送到每一名学生手上,让离家的同学们在中华传统节日享受到中秋月饼的“香甜”,体会到“金桂飘香福临门,八月十五庆团圆”的氛围,感受到桂子山“家”的温暖。

 

 

初来桂子山的研究生新山民们也有很多话想说:

山河远阔,烟火人间,又一年,千里婵娟。这是我在华师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感谢法学院送来的月饼和对我们的思念,希望我们在华师法学院收获满满!                                  

——21级杨康煜

本来还打算自己去买个月饼和舍友一起过节,没想到学院提前给我们送来了月饼和祝福。中秋佳节即使不在家,也有人惦记,有人陪伴,也有月饼吃,真好!                                

——21级陈恺柠

 



2021-09-22 15:13:26.891000


初入桂子山,恰逢中秋,喜收月饼,浓浓情谊溢满心,从此一生华师人。                                              

  ——21柯文莉

 

 

中秋佳节当日,921日晚18:00,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在八号楼406教室进行了收假晚点名,辅导员何青苗及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在晚点名开始前,法学院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也为同学们准备了香甜软糯的月饼,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8A4F489F5E0CEDB17595A4D013B0FBF7

 

在例行的点名之后,辅导员何青苗祝愿同学们节日愉快,学习顺利,同时对寝室的用电安全做了特别强调,提醒同学们上报寝室安全隐患,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注意防范各类诈骗信息,谨防上当受骗。并且再次说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beauty_1632288614094

接下来还举行“党史知识”趣味抽奖等活动,让同学们在富有仪式感的活动中感受浓浓的中秋氛围,争做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与传承者,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珍爱来之不易的和平。

2FECDC21BACD7BB6C876C4B1CE532CBE

古有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的思乡之情,今年的中秋,同学们独在异乡,却不是异客。九月过生日的同学除了收到精美的生日贺卡外,还收获了全体同学爱的生日歌。此外,辅导员何青苗倡议大家给父母写一段话,感恩父母,互诉思念。

部分同学写给父母的话:

爸爸妈妈们总是说,只要我们能飞得更远,变得坚强,你们愿意看见我背着行囊渐走渐远的背影。我想说:只有在家人的注视下,我才能走得更远。

————2021级 云凡

父亲母亲:已至中秋佳节,我却不能回家与你们团圆,古人常言的羁旅之思我如今总算是深有体会。儿行千里母担忧,我不知道当我踏上前往前方的道路时,你们是如何的心情,我想,大概是兴奋激动与纠结不舍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勿念,中秋快乐!

————2021级 施冠宇

 

亲爱的爸爸妈妈,好久不见,甚是想念!中秋佳节本该是我们团圆相聚的日子,我们虽然相隔甚远,但是我们心在一起。

————2021级 景晗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