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线上晚点名活动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02 19:42:23


(通讯员 何青苗)为确保教育管理不延期,助力新学期线下报到、入学教育、教学活动等有序推进,91日晚18:00,我院2021级新生线上晚点名活动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辅导员何青苗、2020级学生代表、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及部分新生家长参会。

1

活动第一项,新生辅导员何青苗从开学时间、返校要求、开学后管理等三方面做了相关说明和布置,并就8月份发起的新生主题征文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主题征文活动,在对大学生活充满无限向往和憧憬的同时,调整好心态,为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思考并回答“为什么要读大学”这个问题。

活动第二项,党委副书记万枞对同学们成为桂子山上的一名法律人表示了祝贺及欢迎,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学校和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如实报告个人健康信息和到校行程;二是树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三是做好开启大学生活的准备,尤其要在思想上做好上大学的准备;四是珍惜与父母亲人相处的时光,感恩父母。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后能够尽快转换角色,让自己忙起来,学好专业,培养兴趣,全面发展,综合提升,在桂子山法学院度过美好而又富有收获的大学时光。

活动第三项是学长学姐见面会。迎新志愿者代表2020级黄洁介绍了迎新工作安排,分享了大学学习的心得体会,鼓励学弟学妹多向学长学姐寻求帮助,并解答了同学们有关迎新志愿服务和大学生活学习方法等方面的疑惑。

QQ20210901-184001@2x

学院辩论队队员代表2020级廖艺杰介绍了法学院辩论队的队员规模、日常训练、历年比赛成绩等基本情况,分享了个人在学院辩论队的成长经历和收获,并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学院辩论队。

此次晚点名活动是法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集中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推迟入学报到的相关困惑,在新生线下报到、入学适应等方面进行了良好铺垫,对新生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接下来,法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原则,围绕新生,关心关爱新生,着力增强新生入学教育的靶向性和系统性,确保新生入学教育有味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