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9月1日,法学院新生云报到​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02 19:36:45

 

 

 (通讯员 何青苗)9月1日上午9:00,法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云报到活动正式开始,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和新生辅导员何青苗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同学们相约在云端,带领同学和家长参观华师校园,走进食堂、宿舍,解答同学困惑,让大家对大学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有一个初步直观了解,帮助同学们以更好的心态面对新环境,迎接新挑战。法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和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云报到活动。

整装待发,直播从华师北门开始,新的青春故事从这里开始书写;从北门稍往里走,就能看见华师的校训石,“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华师校训不仅刻在这块石头上,也刻在每一个华师学子的心中;接着路过图书馆去到了位于喷泉广场东侧的行政楼,由红砖搭建而成,和大家的学习联系最为紧密;穿过桂中路,坐落于桂中路北侧1号楼、2号楼映入眼前,白墙碧瓦,具有深厚的人文气息......蓝天白云,绿树掩映,恽代英广场、电影场、文华公书林、法学院办公楼等与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景点、教学楼、食堂等在直播中逐一展现。

 

直播最后,到达了西区8栋和东区4栋学生宿舍,向学生展示寝室环境,并与宿舍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经过暑假的维修,宿舍条件、安全设施、学习环境等得到进一步提档升级。

2021年这个不平凡的夏天就要过去,阴霾散去,阳光洒落,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城市的运转正在恢复正常。但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2021级新生不能与桂子山如约相见,军训也推迟举行。在这个特殊的学期,为做好法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的开学报到及新生教育工作,学院决定提前开展除军训以外的相关新生教育活动。在新生线下报到前,新生晚点名、新生征文、规章制度学习等新生教育活动将陆续开展。

 

部分新生云报到感言:

庄挚恩:一个漫长的暑假即将结束,我们将在两周后踏上华师这片热土,展翅高飞,开始我们的新征途,向着自己的理想不懈奋斗!我是庄挚恩,我在广东广州,向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云报到!

云凡: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面对再次袭来的新冠疫情,如今的我们已经有了网上报名这类完备的对应措施,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也一定积极防疫,争取早日相聚华师。我是云凡,我在内蒙古,向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云报到!

包永佳:愿夏天所有的遗憾,都是为这个秋天的惊喜做铺垫。期待和华师的初见,也期待和新同学的相逢。我是包永佳,我在湖北宜昌,向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云报到! 

付雨姗: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九月华师之旅即将启程,万分期待于桂子山学海无穷遨游!我是付雨姗,我在湖北荆州,向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云报到!

赵翊君:九月本应是大家相聚的日子,但因疫情的原因我们不得不暂缓开学,愿疫情不再反复,所有同学能够安全的踏入华师的大门,共同迎接崭新的美好大学生活!我是赵翊君,我在四川成都,向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云报到!

马吕蔓:进入大学,仿佛从河流跃入海洋,去遇见一个更美更广阔的世界,并期待遇见一个更美好的自己。我是马吕蔓,我在江苏昆山,向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云报到!

石济:疫情终将过去,生活充满阳光,期待与你的相遇,大一新生石济在四川泸州,向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云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