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新媒体时代高校新闻的挖掘 | 法学院宣传工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16 16:54:13


68日中午,法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在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培训会由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负责人党波涛主讲。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党委副书记万枞,研究生、本科生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研究生、本科生各班团宣传工作负责人,各学生组织宣传部门成员参加培训。

 

IMG_256

 

主讲环节,党波涛首先指出,新媒体传播呈现出移动化、个性化、社交化、图片化、数据化、一体化、品牌化、视频化、商业化的个性,具有快、广、锐、深的传播特点。党波涛从身边的事例入手,详细讲解了因网成名的争议人物陶宏开、轮椅上的名师刘盛佳、坚持做慈善18年的爱心教授高新民、高校去行政化等典型案例背后的故事及相关新闻事件的形成过程。

IMG_257

党波涛指出,新闻敏感性对于高校新闻挖掘具有重要作用,要有观察的灵敏性、思想的深刻性和政治的敏锐性,而培养新闻敏感性,则要从学习、勤奋、创新三个方面努力。党波涛认为,高校好新闻必须具备快速、准确、简洁、导向四个特点,高校通讯员要学会从典型人物中、特殊现象中、前沿讲座中、创新政策中、热点事件中、火热生活中去挖掘好新闻,在挖掘高校新闻的过程中,要通过练笔头功夫、练吃苦精神、练逆向思维、练策划能力、练团队意识提升新闻报道专业化水平。

IMG_258

 

最后,党波涛向大家分享了打造好新闻的秘诀:兴趣、勤奋、责任和坚持缺一不可。他运营新媒体的经验是:不要踩线、定位精准、内容至上、标题用心等。同时,他还寄语大家:起点不决定终点,但态度决定高度

自由交流环节,大家提出自己在新媒体运营中的问题并进行积极探讨。杨臣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磨砺作为新闻工作者的耐心和专业技能,多发现多思考,推动法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迈向新阶梯;万枞总结分析法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缺憾,并希望在法学院全体新闻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之下促进法学院宣传工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