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班团建设|法学院1902班学期总结暨班委改选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16 17:06:31


 

为促进班级建设,营造良好班级氛围,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6619时,法学院1902班全体同学在8411教室顺利开展了学期总结暨班委改选主题班会,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1902班班主任罗世龙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20210606_191203_mh1623067208733

 

在本次主题班会中,首先由刘鑫、张锐豪、颜家妍等几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本学期的个人学期总结。他们主要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展开了个人总结分享。每位同学的个人总结内容都各不相同,有多样的学生工作经历、各种社团活动、各类学习成果,也有不尽如意的学习状况与未完成的计划目标等等。还有一些同学将本学期初始开展的班会中自己定下的目标与实际行动相比照阐述了一些自己的感悟。

随后,班长颜家妍和团支书徐蓓对本学期的班团活动进行了总结。总体来说,本学期的团学活动完成情况较好,如在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等活动中相较以往有了长足的进步。

 

pt2021_06_07_19_53_06

 

在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后,杨臣书记和罗世龙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杨书记结合个人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积极参与班级集体活动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要珍惜当下的同学情谊。他以“选择好一个赛道”的理论鼓励同学们挖掘自我价值,从学习科研、体育运动、个人特长等多方面可以选择性的发展技能,努力打造自己优秀的一面,从而提高核心竞争力,并希望大家能够把握当下,展望未来,成为识局、应势、有为的新青年。

 

IMG_20210606_192924_mh1623067048168

IMG_20210607_195806

 

罗世龙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总结讲话。对于个人能力,罗老师鼓励大家积极锻炼个人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以更加妥善的方式进行时间安排与时间管理。对于班团建设,他建议以班团委为中心创新班团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通过集体活动多多增进彼此之间的同学情谊。罗老师还着重强调,在学期末来临之际,同学们要认真准备期末考试,诚信考试,在即将到来的暑期生活中继续注重疫情防控,利用暑期时间开展好实践活动,提升个人能力。

 

本次班会的最后,有意愿竞选班委的同学进行了竞选发言,以民主投票的方式决定李丹丹同学为班级新一任心理委员。其他班委继续任职原职位。

 

本次班会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同学们之间相互学习、相互监督,共同进步。1902班班团委今后将继续组织开展更为多样的班团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带领大家向更高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