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汇聚文明寝力,共庆百年华诞” 文明寝室评选决赛暨风采展示汇演顺利结束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24 20:29:35


516日晚上7时,法学院“汇聚文明寝力,共庆百年华诞” 文明寝室评选决赛暨风采展示汇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该活动将寝室风采展示与党史知识竞赛相结合,在体现大学生寝室风貌的同时,也加深了参赛人员与观看群体对党史知识的认识与理解。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组织员郭冰、团委书记恽力达、教师朱良、辅导员林聃、万心怡等与法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IMG_256

 

活动伊始,主持人刘思璇、苗一博介绍本次寝室评选活动的举办宗旨与重要意义。随后,十个参赛寝室按照顺序一一进行寝室介绍与风采展示,并参与党史必答题的回答。各参赛寝室积极发挥特长,通过原创歌曲演唱、原创诗歌朗诵、生动的视频展示、精彩的配音表演等形式,把红色礼赞“颂”给党听,展示了寝室成员的活力和自信。《灯火里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国家》等经典歌曲表达了现代大学生对国家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的骄傲,对人民百姓安居乐业的太平盛世的褒扬。在《永不消逝的红》《永远跟党走》《青春中国》等诗朗诵表演中,参赛同学们以铿锵有力的声线、宏伟宽广的气魄展现了我党积极进取、勇敢无畏的精神与品质。同时,《党史妙妙屋》、改编歌曲《有点甜》以生动有趣的表现形式展现,诙谐幽默,在现场引起了观众极大的共鸣。在党史必答题环节,各寝室也以极高的正确率与迅速的反应力体现了寝室成员对党史的熟悉与对党的热爱。

 

IMG_257

 

 

在各寝室风采展示与党史必答题环节结束之后,活动进入到党史抢答题环节,各寝室按照分组上台进行比拼。一场场激烈刺激的抢答,一次次迅速自信的举手,让我们看到了现代大学生丰沛旺盛的青春活力与对党史的了解。

 

IMG_259

 

经过别具风格的风采展示与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西七707寝室与西五115寝室脱颖而出。她们分别以《建党伟业》配音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带我们共同回顾先辈革命的热忱和人民对祖国的热爱,激起观众极大共鸣,加以在党史竞赛回答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本次决赛的一等奖。

 

IMG_260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活动落下了帷幕,相信本次活动将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鼓励大家共同努力,为构建和谐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和党的光明未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