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青春激荡,轻羽飞扬,法学院师生球场展风采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24 20:22:26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展现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师生间的交流互动,我院于59日上午在西区乒羽中心举办了法学院首届“师生杯”羽毛球赛。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工会、团委学生会联合主办,研究生会协办,得到了法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李克武和党委副书记万枞均指导并参与比赛。

 

男人们站在一起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师生杯”羽毛球赛共设置了三组男双、一组女双和一组混双五个比赛项目,由本科生队、研究生队、教职工队三队依次进行循环对抗。参赛师生在赛前认真地进行热身活动,比赛中配合渐趋默契,比分相互追赶,比赛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全程精彩不断。

 

在教工队与研究生队的一组男双对抗赛中,李克武院长与李寿廷老师上场对战研究生队的男双选手,比赛中双方都展现出对羽毛球运动的极大热爱,贡献了一场综合了速度、力量与技术的巅峰对决。发球方引拍动作行云流水,挥拍干净利落,直击对方场区;而接发球方早已蓄势待发,目光时刻跟随着球飞行的弧线,手臂顺势挥出,随之而来的便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激烈角逐。

 

法学院首届“师生杯”羽毛球赛新闻稿(1)_20210510_792795020308591299

 

双打不单单是对个人打球水准的考验,它更是团队默契程度所创作出的作品,这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当一方回打高远球或挑高远球时,可以看到另一方场区上的搭档已快速移转步伐,以标准的进攻站位迎击对方。或是后位接球者以强有力的杀球一击毙命,或是前位者的严防死守封来犯者于网前。双方势均力敌,互不相让,无论是青春进行时还是青春体验式,都不负一腔热血、一份热爱。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球场上打球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十五场比赛,三队成员交替切磋,师生同场竞技,通过羽毛球进行你来我往的激烈交锋,又在赛事间隙进行对话交流、互相关心鼓励,使得比赛既充满竞技性又富有娱乐性,体现出法学院教师与学生间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

 

图片包含 室内, 男人, 体育, 小孩描述已自动生成

    经过多轮角逐,法学院院长李克武宣布,研究生队以15场胜8场的成绩成为本次比赛的优胜方,本次参赛的肖登辉老师和李寿廷老师等为研究生队成员颁发奖品。参赛师生合影留念,并相约在赛后继续进行切磋交流。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建筑, 体育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次“师生杯”羽毛球赛活动加强了法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法学院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互动,增进了师生情谊,展现了法学院师生积极向上、乐于拼搏的精神面貌。熊一霖同学说,在这次比赛之中不仅收获到了比赛的经验与运动的乐趣,更重要的是增进了与同学、老师的友谊。比赛中和同学们沟通比赛经验,和同学老师相互学习进步是在本次活动中最重要的收获,也希望能通过平时的练习,在下一届比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