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班团建设│“学习戍边英雄,争做合格青年”——法学院本科生2020级0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17 22:16:05

 


   3 13日晚8时,法学院本科生202001班全体师生在8416教室组织开展以“学习戍边英雄,争做合格青年”为主题的班会暨团日活动。副院长丁文教授、01班班主任吕琪以及202001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共分为“走进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致敬戍边英雄,学习英雄精神”、“担当使命,人人皆可为英雄”三部分。首先,在吕琪引导下,同学们认真观看20206月中印边境对峙事件详细视频过程,并分享他们所了解的英雄故事。随后同学们联系视频内容,向戍边英雄们的赤诚忠心、坚毅恒心、英勇决心致敬,并讨论学习戍边英雄精神的正确态度与做法。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新交汇点上,同学们也利用此次活动思考青年学生该如何内化英雄精神为建设祖国奉献力量。

 

紧接着,丁文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对此次班会暨团日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肯定,并给予同学们两个建议:一是避免拘泥于法学课本知识的学习,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兼顾好其他综合能力的培养,如语言组织和人际交往能力、结合法学专业看待社会时事的能力;二是要坚持体育锻炼和培养运动爱好。通过分享自己的运动爱好与经历,丁文教导同学们要强身健体,为高强度的学习科研工作打下坚固的硬朗身板,努力做到全方位发展。

 

最后,吕琪讲述了法科生拥有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性,她提到,法科生在提高学习能力和表达能力的同时,也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意志,坚定自己的原则,明确自己的目标。除此之外,吕琪认为班团活动不应该只局限于室内场所,并因此建议同学们集思广益,开拓新的思路,将班团活动延展至室外进行,满足不同的学习需求。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了戍边英雄精神,对促进同学们全方位发展和提升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本次活动后,同学们表示充分了解到了戍边英雄们的不易,对他们感到由衷的敬佩,并将牢记老师们的教诲,追求价值,担当责任,向英雄榜样看齐。

供稿 | 胡彬素

供图 | 沈雪飘

审校 | 王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