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班团建设|2019级01班本科生“快乐学习·健康生活”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17 22:14:07

 

 

为加强本科生心理健康建设,排解心理困惑,缓解学生压力,促进学生沟通交流,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更好地投入学习科研,学院201901班本科生在8215教室组织召开“快乐学习·健康生活”主题班会。院长李克武教授出席参加,本次班会由201901班班主任黄金池主持。

QQ图片20210312191328

班会伊始,黄金池组织同学们填写一份健康调查问卷,以问卷内容为主干展开分析,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一是学会信任,遇到心理问题无法解决时,要毫不犹豫地寻求心理咨询指导老师的疏导;二是学会互助,同学们遇到心情烦闷,无法自我疏导难题时,要学会向信任的朋友请教,或者向信任的教师倾诉。

QQ图片20210312191308

然后,李克武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建议同学们心中谨记一句话:认真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他强调只要做好当下,结果就不会差,不要执着地囿于过去或将来。在完成学习的主要任务外,也要培养一些受益终生的兴趣爱好,让自己在学习之余也能有途径舒缓身心。

QQ图片20210312191322

本次班会进一步推动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对促进学生重视心理健康、关注自身的心理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开展本学期学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