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新学期 新起点——法学院各班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29 12:47:17


新学期伊始,为打造优秀的班风学风,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引导学生珍爱生命,热爱生活,专注学习,结合学校七个“一”活动要求与学院安排的三项班主任重点工作,法学院各班在近期召开了各具特色的主题班会。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李克武、副书记万枞、副院长丁文、组织员郭冰、法硕中心主任文杰分别参与了所联系班级的班会活动

 



http://law.ccnu.edu.cn/__local/3/D2/E6/ABBCC645749ABEB7E049DF27160_7D03A4EF_B9F0.jpg


2001 班以“学习戍边英雄,争做合格青年”为主题开展班会。副院长丁文、班主任吕琪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共分为“走进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致敬戍边英雄,学习英雄精神”“担当使命,人人皆可为英雄”三部分,大家观看了戍边英雄事迹,并展开讨论。丁文鼓励大家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兼顾好其他综合能力的培养,尤其是要坚持体育锻炼,培养运动爱好,努力做到全方位发展。吕琪强调法科生拥有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性,并对今后班团活动的开展提出建议。活动后,同学们表示充分了解到了戍边英雄们的不易,对他们感到由衷的敬佩,并将牢记老师们的教诲,追求价值,担当责任,向英雄榜样看齐。

 

 

2002班以“奋进青春,力争上游” 为主题开展班会。法硕中心主任文杰与大家交流了法学学习的困难与方法并提出建议。班主任雷一鸣对大一上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就读书会、学科学习和同学关系处理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并希望能够共同努力将二班建设成一个温暖、团结的大家庭。

 




 

 




2003 班以“珍惜时光,珍重生命,专注学习”为主题开展班会,班会由班主任曹奕阳主持,组织员郭冰参与本次活动。曹奕阳鼓励大家珍惜短暂的本科时光,提前做好职业规划;郭冰为大家宣传了基层党建的相关工作,鼓励同学们关注时政热点,努力提升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http://law.ccnu.edu.cn/__local/8/3D/93/4CC22617804408A0B9487DBD57A_7E29E08F_CB5C.jpg


1901 班召开“快乐学习·健康生活”主题班会,院长李克武参加。本次班会由班主任黄金池主持。李克武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教导同学们认真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他强调只要做好当下,结果就不会差,不要执着地囿于过去或将来。在完成学习的主要任务外,也要培养一些受益终生的兴趣爱好,让自己在学习之余也能有途径舒缓身心。结合班级同学所填写的健康调查问卷,黄金池指引同学们正确看待心理问题并学会向他人求助,为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开展本学期学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http://law.ccnu.edu.cn/__local/B/FC/B4/D1EB39178F6FFA2C6E2A8DFF045_7A72B0F7_5F6C.jpg

1902 班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活动暨寒假生活分享会,院党委书记杨臣、班主任罗世龙以及190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杨臣书记通过分析法学院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励志故事和名人名言,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尽早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打好基础,不断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勇前进。罗世龙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提升综合素质、全方面发展。

 

 



http://law.ccnu.edu.cn/__local/0/38/7C/8FF81B84F79560577310DA5F7E0_53209937_B3E6.jpg


19 级法经班开展了以“尊重生命、热爱生活、专注学习”为主题的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参加,本次班会由班主任杨婷主持。万枞建议同学们早做人生规划,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学习,尤其是要注重学习过程积累,并对今后班会活动提出建议。本次班会采用以个人分享为主,班主任引导为辅的方式,让同学们成为班会的主角进行深入交流,在加深同学之间交流的同时,也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了解与沟通。

 

 




1801 班开展以“珍爱生命,专注学习”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班主任杨峻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参加。大三学年是一个重要的分流点和转折点,围绕如何为大四做准备的话题,每个同学都谈了自己的学习规划,分享了学习经验。

 

 




1802 班开展以“快乐学习,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主要以对话的方式进行,1802班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发言,分享学习经验,提出问题困惑,就新阶段的学习与生活交流各自心得。班主任肖登辉老师主持本次班会并对同学们的分享一一进行点评,鼓励同学们快乐学习,健康生活。

 

 




1803 班开展以“勤学求进,风雨笑迎,走好人生每一程”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就新阶段人生规划、面临压力及排解措施等,畅所欲言,发言积极。班主任黄新民参与会议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701 班开展了以“珍爱生命,拥抱未来”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主任刘元璋参加。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同学们围绕生命教育与未来规划两大主题畅所欲言,刘元璋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做出精彩总结并提出建议: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愈发珍惜亲情、珍惜生命。“人活着就是为了来吃苦的,每一个人都会有艰辛之处”,我们应该意识到人的生命不只属于自己,我们要通过倾诉和运动的方式来缓解自己的负面情绪。

 

1702班班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召开,班主任肖蓓老师以及全体成员参与班会。班会主要围绕毕业、升学、就业三个方面进行,肖蓓老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叮嘱同学们及时提出问题,并祝愿大家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1703 班班会围绕“珍惜时光、珍爱生命、专注学习”和“快毕业了,准备好了么?”两方面展开。班主任李寿廷老师为同学们就这两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悉心指引,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新学期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得各班级同学之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老师们的指引和教诲为同学们明确了前进的方向,进一步推动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并且注入了活力和动力,更为每一个认真奋斗的学子扬帆起航、取得更大的成绩夯实了基础。新学期,新起点,祝愿每位同学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