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程亚萍副教授走进20级本科晚点名课堂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1-04 12:05:39

(通讯员 张天恺)期末将至,为对同学们此前在教授午餐会中提出来的问题和平时学习生活中的疑惑进行更细致和深刻的解答,122019:00程亚萍副教授应邀走进2020级本科生晚点名课堂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20级辅导员林聃一同参加本次交流会。

S{X~6Z10}Y$5[[Z%I28TJLG

    程亚萍老师首先对于同学们在午餐会当中所提出来的诸多问题进行总结归纳——同学们目前面临的这些问题是刚进入大学面临生活和学习当中的巨大转变导致的不适应现象的具体表现。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之后,同学们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独立,也拥有了更多的自主选择的空间,程老师希望同学们能从原本的标准化教育和追求正确答案转变成对问题的理解和深入思考。

46YE8H[0[SBOE%]O6O[{)DA

在引导大家正视问题的根本原因之后,程亚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来指导同学们更高效的学习:对于不同教材之间的矛盾观点,可以通过比较阅读的方式更深入地思考;向同学们介绍课后题、案例题和法考真题的使用方法,以便更好的预习、复习,巩固所学的知识。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程老师也一一予以回应,希望能够有针对性的解决大家的疑惑。


    本次交流会的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向大家介绍学院的学习发展中心、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规划提出宝贵建议。


  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让同学们和老师的关系更加紧密,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和鼓励,减少了进入大学的迷茫,能够更加充分自信地去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