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第二期“升学就业提升营”之考博分享会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0-29 10:54:58

10月25日下午,我院“升学就业提升营”第二期考博分享会在线上举行。2020届毕业生韦邦龙(现就读于南京大学)、陈彰宁(现就读于华东政法大学)、程子扬(现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李建军(现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四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考博经验及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心得。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胡羽主持。

陈彰宁从自己的考博经历讲起,为大家详细梳理了考博中的重要时间点和考博需要的前期准备工作。陈彰宁谈到,不同学校考博的流程会更加个性化,标准也不唯一,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院校,尽早对照目标院校的要求进行准备和积累。在考博中与自己的同学难免会有竞争,但一定要将这种竞争转化为良性竞争、通力合作,最终才能实现双赢。

韦邦龙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考博以来的心路历程,他认为在考博的过程中一定要明确目标,并且要有信心全力准备,即使会遭受挫折也绝不能放弃。他分享到,自己在考博过程中曾有过落榜的经历,心情低落,之后错过了很好的面试机会,希望大家能够从自己的经历中吸取教训,在遇到受挫后积极寻找更多的可能。

作为在本校读博的同学,程子扬为大家介绍了我院的博士专业设置和培养概况。他鼓励大家在读研期间积极和导师沟通,认真撰写论文,把握好撰写课程论文和参加年会的契机,争取积累更多的科研成果,为日后读博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会后,与会同学就考博中的困惑积极发问,四位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胡羽老师也结合以往继续深造的同学的情况为大家的发展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