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入学第一课: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第一次晚点名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9-17 10:16:26


9月12日晚,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完成报到手续、整理完入住寝室、结束完入学英语考试后,在8611模拟法庭功能室迎来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第一次晚点名。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林聃,法学院第九届学生会部分成员、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晚点名。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eS0U7kFnlGX7NwB2Z1TYqsCGWriaV3GrTuUOboguP2mxnFBKppexRBJ3uibjfJhOFLX0XudmR9cSwrSMWySvyA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eS0U7kFnlGX7NwB2Z1TYqsCGWriaV3GrIm2rjSwEtbEj1GHxtdG7XmdLrlCQZW4KicjbPmSXUfXPFnibFx9Sq59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晚点名课堂伊始,辅导员林聃对新生提出期望:从初浅接触到融会贯通,同学们要在桂子山修习法学专业过程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中国的法治事业“发出自己的声音”。林聃补充道,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除了打磨自己的专业基础外,应当融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中,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拓展生活技能和提升综合素质。

万枞在讲话中对同学们加入桂子山法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不忘入学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变,努力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学业规划,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实践锻炼,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砥砺奋进圆梦桂子山。

在本次晚点名上,还进行了军训联络员的选拔,同学们积极参加。每位候选人分别上台进行自我介绍,最终通过2020级全体本科生投票,选出了女生军训联络员2名:李欣雨和彭向宾,男生军训联络员1名:张天恺。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eS0U7kFnlGX7NwB2Z1TYqsCGWriaV3GrpY2vXHjibdaw2n57kbVnmQYGFJya6WZwv6vva2ZTxtx7LEMskiciabmC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eS0U7kFnlGX7NwB2Z1TYqsCGWriaV3GrvUEXeoE0sXJe7SZqs0ibMM1GSicufZBRMV4Qmib79Feb9oGHCquRNgHY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同学们踊跃报名

晚点名最后,法学院第九届学生会成员进行部门介绍,热情欢迎同学们加入学生社团,鼓励大家在服务和奉献中提升自身素质。

至此,2020级本科生第一次晚点名圆满结束,虽然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同学们全程都佩戴着口罩,但口罩并不能遮挡同学们的热情,在最后的大合照环节,同学们短暂地取下口罩,留下了一张独特的大合照。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eS0U7kFnlGX7NwB2Z1TYqsCGWriaV3GrtkJAVkR0p1fXwY3hKuDvuqIrcaLhQxnHvHKvXZxlppo7QPxZcfEq7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另外,寝室长的推选由同学们在晚点名后自行民主讨论选定。法学院2020级新生的大学校园生活,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