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本科1601线上毕业班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6-08 16:15:20

法学院讯(通讯员付巧巧)6月5日晚7时整,法学院本科1601毕业班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举行。会议由2016级本科生孙雨晴主持。班主任王勤老师参加会议。1601学生代表张祯雪、张欣钰、郭明明、刘欣仪先后就考研、法考和实习进行经验交流。

会议伊始,主持人孙雨晴对活动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对大学四年来的班级活动进行回顾。“樱花行”、“烧烤乐”和读书会等活动的图片展示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接下来关于法考、考研和实习的经验分享正式进行。


    张祯雪同学首先分享自己“一年两考”的经验。张祯雪给同学们分享了许多种资源搜集的渠道,并推荐了自己常用的公众号和教育博主。而后,她介绍了自己法考的复习方法:精讲精粹刷真题,竹马法考练模考。此外,她还分享了自己备考期间的记录照片,强调心态调整的重要性。


接着张欣钰同学为大家讲述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她表示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在备考期间,为了克服拖延与懒惰,她强迫自己列计划,并定了多个闹钟提醒自己按时打卡。抓住一切碎片时间进行复习。“选对了方向,准备充分,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这是张欣钰考研成功的关键。最后,她引用了姚誉作老师的“能量守恒定律”,希望同学们能专注于自己所拥有的,不纠结不后悔,并表示愿意贡献一丝自己的光和热,欢迎大家找她交流和倾诉。

郭明明从法硕考研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故事。她简单介绍了武大法硕的面试情况,从正反两个方面总结经验教训,并建议大家背诵尽可能全面,尽早准备复试。

刘欣仪则分享了自己在四个律所的实习经历。立足于自己的实践,她指出武汉本地律所对应聘者的学历要求不高,男性有一定的优势,面试官比较注重应聘者的形象和工作能力。而红圈所对应聘者的学习成绩和大型竞赛经验十分关注。她建议有志于从事律师行业的同学保证简历的简洁。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自由交流。话筒递给了所有同学。孙雨晴回顾了自己印象最深的课程与教师。熊予晴对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十分感恩,表示四年来自己成长了很多,并对每学期的班会活动手动点赞。周采风则回忆了自己在“点球大战”的表现,对之前的惜败感到可惜。张嘉彦则表示在转专业之后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付巧巧分享了自己大学最开心的几件事,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表示感谢。

会议最后,班主任王勤老师讲述了自己和朋友本科毕业的故事,用“收获”、“遗憾”和“展望”三个关键词发表了对同学们的毕业寄语。他表示硕果累累的四年校园生活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尽管在疫情时期不能举办线下的毕业典礼,但有遗憾才会有留恋。毕业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升学的同学能及时转变学习状态,有挫折不要灰心;二战的同学要承受住痛苦,定一个合适的目标并坚持下去;工作的同学要尽快完成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角色转换。最后,王勤老师祝福大家前程似锦,身体健康,万事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