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在新起点继续书写绚丽人生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8-28 18:35:16

(通讯员林聃)8月25日上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与2020级本科新生李欣雨同学进行在线交流,党委书记杨臣、党委副书记万枞、辅导员林聃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万枞主持。

李欣雨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能进入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学习感到非常开心与荣幸,希望在大学期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多交朋友,多参加实践活动。

杨臣和万枞对李欣雨加入法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并详细解答了李欣雨关心的问题,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了解了她的家庭情况、来校行程安排以及面临的困难,鼓励她在做好开学准备的同时,主动思考大学学习规划。林聃向李欣雨介绍了新生开学报到以及开学后的相关安排和注意事项。

杨臣总结时指出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大学生活的多彩性等特点使得大学与高中有了很大的不同,并以1994级学长常健教授的事迹激励李欣雨将坚强乐观、勤奋好学、懂得感恩的优点在大学继续发扬光大,认准方向努力奋斗,综合发展,以华中师范大学为新的起点,继续书写自己的绚丽人生。

李欣雨毕业于四川省绵阳中学实验学校,以625分(超出四川省一本分数线96分)的优异成绩被我校法学院录取。虽然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失去右手,但面对磨难,李欣雨并没有气馁,勇敢面对,不屈不挠,一切从头开始。经过坚强努力,李欣雨习惯了左手的生活,能熟练地用左手完成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并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