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本科优秀毕业生升学经验线上交流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5-08 13:21:52


法学院讯(通讯员 张方方)5月5日晚6时30分,法学院组织的本科优秀毕业生升学经验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举行。2016级本科优秀毕业生张嘉彦、黄杨、熊菲先后就国内或境外升学进行经验交流,各年级共计165位同学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由2019级本科生李俊宣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李俊宣对活动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三位分享人正式开始分享交流。

    保研至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学专业的张嘉彦同学首先分享自己的经验。张嘉彦指出考研其实就是一场信息战,对于在考研战场上冲锋陷阵的莘莘学子而言,信息是决定最终胜负的重要因素。因此信息的收集对于考研的同学而言至关重要。张嘉彦给同学们分享了许多种信息收集的渠道,并讲述了自己身边发生的有趣的故事。而后,他介绍保研需要注意的四个条件,依次为:成绩条件、外语、科研经历、竞赛。他向同学们强调,选专业时不要盲目跟风,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同校同学并不完全是竞争关系,大家同舟共济才是共赢。最后,他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同学们介绍参与科研的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

接下来由保研至武汉大学的黄杨进行分享。她先为大家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她告诉同学们不论选择哪一条路,都要考虑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而选择那一条路的后果自己是否能够承受。之后,黄杨为同学们介绍自己的经历,“丰富自己的生活,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锻炼思辨能力,参加辩论队”、“参加科研,常与老师交流”这三条是黄杨的通往保研的成功之路的阶梯。最后,她给同学们四条建议:一是合理规划时间,学会自律,多去尝试不同的领域;二是发掘自己,了解自己擅长之处,趁早做出对未来的规划 ;三是培养技能,让自己忙碌一点;四是适当社交和兼顾兴趣,不要固步自封,多与同学交流。

最后,由已经获得英国四所大学conditional offer的熊菲同学也为大家介绍自己丰富的经历。她将大学四年的生活分为两部分:专业学习和英语学习、实习实践经历和社团活动。她建议大家大一多做尝试,大二之后做选择。熊菲还为同学们分析到不同国家留学需要注意的条件和相应的优势劣势。她向大家强调语言学习的重要性,提醒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要提前准备雅思托福。

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三位分享人也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法学院每年组织毕业年级优秀升学就业学生典型,为低年级学生分享个人成长发展经验,为低年级学生更好地规划大学期间学涯职涯发展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