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山川虽远,温情必至:法学院学工团队为学生邮寄快递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5-05 18:55:09

(法学院供稿)疫情的突然到来打乱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节奏,很多学生的重要物品留在了学校宿舍,这给日常的学习听课、论文写作以及毕业生的就业升学等带来了很多不便。法学院学工团队坚持“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考虑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急学生之所急,主动担起“快递员”的角色,为有需要的学生邮寄笔记本电脑、学习资料等物品。

3月底至今,院党委副书记万枞、研究生辅导员胡羽、本科生辅导员吴凡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多次到南湖学生寝室帮助有需要的研究生取出并寄送笔记本电脑、学习资料、重要证件等物品,或将物品送到学校南门交给学生本人。每次进到学生寝室都由宿管工作人员陪同,到达现场后与学生再次确定需要邮寄的物品,并留存物品照片备查。对于贵重物品,他们会反复同快递小哥沟通,对物品进行细致包装、保值和加急,确保贵重物品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完好无损地寄送到学生手中。截至目前,除已经交给学生本人的物品外,另有8位研究生的笔记本电脑、法律职业资格证、本科学位证、毕业证等重要物品均已“整装待发”,这将为学生找工作、实习以及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复工提供便利。

本科生2016级、2018级辅导员恽力达没有住在校内,不方便到学生宿舍取物品。他积极与学生所在楼栋宿舍管理员沟通协调,灵活开展工作,已为多名学生寄去了他们急需的学习用品和资料。

2017级兼职辅导员张立波组织有需要的学生填写邮寄需求登记表。截止目前共收到25项邮寄需求,主要涉及笔记本电脑、书籍、证书等学生学习、生活急需的物品,这些物品将会马上踏上出城的路途,平安邮寄到学生手中。

山川虽远,温情必至。法学院学工团队将继续关心关注学生居家学习期间面临的困难,积极落实“以生为本”的理念,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排忧解难,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