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这样抗击疫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4 13:31:47

        法学院讯(通讯员孔昕曈)2月5日晚,法学院本科2017级系列主题教育第四篇“考研、法考答疑会”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是在疫情阻击战大背景下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之一,积极响应了华中师范大学以及法学院“宅也争朝夕,青春梦韶华”的号召,旨在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学习规划,利用假期“充好电”,提前拟好“作战图”,奋发向上,积极作为。答疑会以网络直播方式进行,由辅导员张立波主讲,2017级近80位同学参与直播互动。

        活动伊始,张立波首先就当下疫情的严峻形势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听从指挥,高度重视防疫工作,按时汇报体温,坚定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之后,张立波同参与直播的同学们一同为武汉加油,为前线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加油,一时间屏幕上充满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字样,给人以力量和感动。

        活动正式开始后,张立波分析了2017级同学考研、法考意向数据统计的结果,其中考研意向的同学占64%,法考意向的同学占31%。他勉励同学们“举旗定路,一往无前”,坚定信心,积极准备。接着,张立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硕与法硕的区别、择校的考虑因素、考研具体流程、法考备考方法等问题,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做好决定,尽快安排复习。此外,还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备考计划、心态调整等切身体会。活动的最后,张立波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在直播过程中,同学们利用网络直播弹幕交流,积极参与互动,踊跃提出疑问,全程气氛活跃,反馈良好。本次直播历时2个多小时,为2017级同学考研、法考的备考提供了必要且有效的指导,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夺取考研和法考胜利的信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反馈。其中,戴欣同学讲到:“张导在这个特殊的寒假为我们张罗直播答疑为大家拨云散雾。我想,这一次,大家应该是听得最认真也最有爱的一次,直播中的实时问答互动、以及那满屏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身处各地的老师同学紧紧相连。新学期再聚桂子山的日期虽然还是未知,大家新学期该如何走,却是愈加明确了!”魏佳琪同学说道:“这次直播让我对这些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经验,因此我对未来的打算也更加清晰坚定了。在这个非常时期,虽然我们分散在全国各地,但是学院一直牵挂着我们,张导也不辞辛苦为我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我感到非常感动。”郭钰莹同学表示:“在听完昨天的分享会后,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心意,在与父母积极交流之后,坚定的选择了考法硕,因此我十分感谢张导以及这场直播分享会,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为了组织好直播活动,张立波做了充分的准备,统计了2017级同学关于考研、法考以及一年两考的情况,并号召班委对报名参与直播的同学进行了问题征集,共搜集问题20余个。在充分了解同学们的意向和问题后,有针对性地制作了直播PPT,从“举旗定路,一往无前”、“揭开考研“神秘面纱”、“法考新制解读”以及“如何实现一年两考双赢”四部分为本次直播进行了内容设计。精心的组织工作确保直播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