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导学关系建设月】法学院第三届“师情话议”午餐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25 11:09:09

(法学院讯 撰稿:王晶晶 摄影:陈敏)12月23日中午,法学院第三届“师情话议”午餐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杨臣、副院长丁文、副书记万枞、法硕中心主任文杰、刑法学导师组组长杨彩霞、知识产权法教研室主任杨涛、研究生辅导员胡羽及13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进午餐,共话师生情。午餐会由研究生会副主席孙悦主持。

参加本次午餐会的学生代表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与身边同学进行深入交流,广泛收集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及建议,并在认真总结归纳的基础上向在场师生呈现。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授课形式、学术研究与写作、学习方法、实习就业、选课制度、校园网额度、宿舍条件、校园安全等方面。

针对同学反映的问题,参会的院领导和老师们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不同的角度逐一进行针对性解答和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以及后续解决措施。

会议最后,杨臣做总结发言。杨臣对“师情话议”午餐会活动表达了肯定和赞许,并要求从三个层次分级分类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首先,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主动克服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其次,涉及到学院层面的问题,学院将结合主题教育、校内巡察整改工作积极研究解决,并对论文写作指导、学生服务等工作进行现场分工落实;最后,涉及学校层面的问题,学院将认真梳理后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杨臣表示,学院的大门永远为大家敞开,欢迎同学们随时与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以及院领导沟通交流,以便好为同学们服务,共同促进学院发展。

会议中老师们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所思、所想与所困,及时有效地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师情话议”午餐会作为学院“导学关系建设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为学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时,本届午餐会在内容和形式方面均有所创新,将作为密切导学关系的有效方式继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