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第四期“慎思明辨”大讲堂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6 09:38:04

法学院讯(通讯员汪慧妍 摄影刘敬一)12月8日晚上7时,我院第四期“慎思明辨”大讲堂在华大青年报告厅如期举行。武汉理工大学团委书记、武汉团市委副书记(挂职)朗坤为我院2017级、2019级本科生以及普法志愿服务队成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内容,并结合自身实践分享关于志愿服务精神内涵的理解。我院党委书记杨臣、党委副书记万枞、团委书记恽力达、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吴凡、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张立波出席讲座。此次讲座由万枞主持。

讲座伊始,朗坤以一段关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新闻联播节选导入,向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内容。郎坤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的实践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她认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当代青年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具体实践,也是发扬中国精神、共圆中国梦想的生动体现。

讲座高潮部分,朗坤分享了自己从事志愿服务工作15年来令其印象深刻的两段经历。一是在“屋顶小学”支教的点点滴滴。朗坤大学四年坚持在武汉一所菜场上的农民工子女学校——“屋顶小学”开展义务支教,从未间断;本科毕业后,她又放弃读研机会,赴贵州省龙里县支教一年,“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被朗坤深深铭记于心。二是军运会期间组织志愿服务的经历。朗坤谈到,最好的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模式就是中国志愿者模式,充分发挥在校大学生群体的积极性和志愿服务热情,引导社会其它成员广泛参与。

讲座最后,朗坤分享了关于多途径开展校院两级志愿服务工作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她认为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不仅要培养学生服务奉献情怀,更要推进励志成才教育。

据悉,近年来我院学生结合法学专业优势,已组建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包括法律服务中心、普法志愿服务分队,“启聪”爱心服务队、“禧乐”爱心服务队等;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建有多个志愿服务合作基地,包括武汉六中、上智中学等,营造出了良好的崇尚志愿服务的文化氛围,得到院校师生及社会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