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华师附小普法行,法学英才在行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08 12:35:48

(法学院讯 撰稿:黄秋涵 摄影:贾彦哲)11月7日下午,我院研究生会与华中师范大学法律服务中心共同组建的普法小分队应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邀请,首次前往美丽的华师附小南湖校区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本次普法活动的对象为华师附小一年级新生。针对小朋友理解能力有限的客观情况,各位普法队员特意淡化法学专业知识的晦涩性并精心制作了卡通PPT,深入浅出地为6个班级的同学进行了题为“预防校园欺凌”的普法宣传。

整个法治课堂井然有序,每个班的小朋友都十分认真地学习法律知识,并积极与普法队员互动,争先恐后地回答队员们提出的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40分钟的法治教育课稍显短暂,小朋友们在下课铃响之后许久才不舍地离开教室,有几个班的小可爱还簇拥着我们的普法队员,期待老师们再来上课。看着他们灿烂的笑脸,众多普法队员对校园普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心中也多了一分成就感和使命感。

本次普法活动之后,华师附小南湖校区教务主任与我队积极洽谈日后的长期合作事宜,双方就建立普法基地达成初步共识。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他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我们有责任也有使命充分利用自己所学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法治安全校园的构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