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召开关于挂靠法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和发展调研座谈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23 11:29:38

法学院讯(通讯员余非 摄影陈润宝)为加强对挂靠社团的管理,整合社团内部资源,发挥社团对于法学实践创新培养的作用,10月22日,我院学生社团管理和发展调研座谈会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团委书记恽力达、院团委副书记王奎国参加本次座谈会。我院挂靠学生社团:法律援助中心、学院辩论队、法学会、结芦演讲与辩论协会,Vis moot队主要负责人;学生会主席张志明;研究生会主席贾彦哲、社联部长李晓琳等同学参会并发言。座谈会由恽力达主持。

会议伊始,五位社团负责人围绕社团发展取得的成绩、社团所存在的问题及对于学院支持社团发展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的论述。Vis moot队成员段达希望学院能在资料和数据库方面提供支持,并邀请律师、仲裁员等实务届人士指导备赛。法学会副会长莫宏宇希望加强与学院其他社团的沟通,通过创新普法活动来丰富法律学习生活。辩论队王若曦希望学院加大经费支持,同时给予辩论赛中非上场队员更多关注。结芦演讲与辩论协会会长赵冰宇希望学院能聘请专业教师作为指导老师,为社团进一步发展提供支持。

随后,张志明和贾彦哲从“与社团对接和沟通交流”,“加强本科生研究生联系”方面进行了发言。学院领导结合学生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进行回应。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万枞作总结发言。他肯定社团所取得的成绩;又从“推动社团发展国际化”、“社团经费筹措”、“社团资源整合”、“培养学生法学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展望了我院学生社团的未来。希望同学们能加强交流、整合资源,发挥社团优势,为学院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至此,我院关于挂靠法学院社团管理和发展研讨座谈会结束。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鼓励学生在社团活动中培养专业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此次会议听取了学生社团的心声,相信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学生社团工作将更上一个台阶,成为我院人才培养特别是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