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第八届“律政杯”第一场辩论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16 10:57:44

法学院讯通讯员刘敬一 摄影刘晗晗)10月15日晚第八届律政杯第一场辩论赛在8611模拟法庭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万枞、教师代表刘元璋、辅导员吴凡、恽力达以及校队17级优秀辩手黄昭程、沈欣缘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19级李俊宣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

本次辩论的辩题是“当今中国应该/不应该以房养老”。正方是来自19级法学院的树上的鸟儿成双对队,反方是来自19级法学院的咘哩超级厉害队。正反两队对这个辩题展开了热烈的辩论。

铃声响起,正方一辩颜家妍选手简要地点明了正方的核心观点:以房养老能利用我国日益短缺的养老资源,缓解老龄化危机。反方四辩吴雨婷对正方一辩进行质询,两人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反方一辩汪慧妍陈词,通过分析政策,她提出了“以房养老会缩小养老普及的范围,以致养老受益不平衡”的反方核心观点。正方四辩何文卓进行质询,指出反方对于以房养老的定义不正确,数据不全面。正反两方一辩都沉稳全面地阐释了己方的观点。

接下来是正方二辩张斐然,反方三辩马上依次进行陈词、申辩,他们就以房养老的提前变现,医保问题进行了辩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反方二辩马晗潇,正方三辩徐鹏飞就以房养老所导致的家庭和睦问题进行了紧张又激烈的辩论。

比赛进入高潮,双方辩手在自由辩论时间内都发挥地很出色,反应迅速,观点一针见血,为己方夯实论点。

比赛结束,我院刘元璋老师对此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19级新生的精彩表现,指出了赛事过程中的漏洞,表达了对辩手未来成长的期待。万枞书记也对比赛表示了肯定,赞扬了比赛辩手的杰出表现。校队17级优秀辩手黄昭程、沈欣缘对比赛的个个环节所展现出的不足进行了指出、提出了准确意见。

比赛最后,通过投票,评委一致认为正方胜出,张斐然获最佳辩手奖。各位老师分别给获胜方,最佳辩手颁奖并送上衷心的祝福。

此次辩论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拓宽了我院学生的思维方式,提高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素质,诠释了我院学生对养老制度的深入思考和独特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