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本科2017级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15 09:52:40

法学院讯(通讯员魏佳琪摄影孔昕曈张志明)10月13日晚6点,法学院本科2017级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在8611模拟法庭举行,这次交流活动是法学院2017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讲。法学院本科2016级的刘浩田、张亭和熊雨晴三位同学担任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三位主讲人分别就自己保研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以及经验教训与2017级同学进行了分享交流。本次分享会由辅导员张立波主持。

首先,刘浩田分享了保研至中国政法大学的经历。他按照保研的时间顺序,分别讲述了前期准备、夏令营、九推三个阶段的经验心得,并在每一阶段围绕其具体流程、注意事项等详细展开。最后,他建议17级的同学们,要尽早确定专业方向,多渠道获取参与信息,避免错过心仪的学校。同时,要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科研项目,脚踏实地,提升自身素质,以便有足够的实力迎接种种考验。

接着,张亭就自己的保研经历进行了分享。保研至四川大学的张亭把分享的内容概括为两个方面:一是如何拿到本校推免资格,二是如何拿到外校录取资格。同时,她也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从海投简历,到不断地参加面试笔试,到录取结果迟迟不公布时心中的焦躁不安,再到最终被录取时的欣慰。张亭说,有些时候自己也会压力很大,但值得庆幸的是,自己始终没有放弃,并且坚持到了胜利的那一刻。她告诉学弟学妹们,困难是难免的,但只要不到最后一刻,就不能放弃努力。

第三位上台分享的同学是熊雨晴,她成功保研至武汉大学。在辅导员张立波的建议下,熊雨晴在分享保研经历之余,还为同学们分享了发表论文的经验。熊雨晴在本科阶段就已经发表过核心期刊,她告诉17级的同学们,论文的选题非常重要,越是前沿的问题越是有可能出成果。在查阅文献的过程中,如果发现国内的资料满足不了自己的需求,可以通过网络查阅外文文献,搜集更多的内容。她还提到,较高层次的刊物门槛很高,在这些刊物上发表论文对本科生来说比较困难,因此在本科阶段,与老师进行合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辅导员张立波组织在场的17级同学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至此,本次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主讲人与辅导员合影留念。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2017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是张立波老师根据大三年级学生的需求和特点组织的专题班会教育活动,旨在为大三年级同学所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提供讲解与服务。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是系列活动的第一讲,此后,还会有更多主讲人被邀请到活动现场,为法学院2017级的同学带来更多精彩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