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9月班长团支书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27 19:13:10

法学院讯(通讯员 黄友治 摄影 黄友治924日中午,我院9月班长团支书联席会议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我院团委副书记王奎国,学生会主席兼团委副书记张志明,学生会分管副主席廖琼,团委组织部部长黄友治、副部长张璐以及17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总图

 

会议伊始,王奎国首先发言。王奎国就如何利用法学专业优势,将团日活动与法学专业相结合,打造自己的特色活动提出了期望,同时强调了团日活动不能组织“过家家”式的活动,聚餐、生日会等简单内容可以成为团日活动的一个环节,但不能代替整个团日活动,这样的“水”团日活动要坚决避免,要把团日活动办的有积极影响、有意义。此外,王奎国提醒大三班长、团支书要有压力,努力增强团支部的活力与积极性。

局部

 

接着,张志明和廖琼分别对团日活动与青年大学习的相关事项提出了期望,鼓励各位班长、团支书发挥带头作用,多与团员沟通交流,关注团支部思想建设。

紧接着,黄友治介绍了本月团日活动。对于9月至10月期间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集中开展的“辉煌历程七十载,初心依旧话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黄友治指出,本次活动要切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及时报道宣传,扩大影响力,真正起到号召青年团员们投入伟大祖国的建设事业中,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他鼓励班长、团支书们积极动脑、大胆创新,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与意义非凡的内容为祖国的70岁生日庆祝。

黄

 

最后,张璐强调了青年大学习的相关事项。本次青年大学习发生了变化,从原来的“学校——学院——姓名”到这一季的“学校——学院——团支部——姓名”的信息记录方式,张璐指出,这样变化就可以使团员的学习信息定位于团支部,也更能反映整个团支部的学习情况。她还拿青年大学习与学习强国做对比,陈述青年大学习的学习任务不是很重,鼓励各位班长、团支书们与团员们沟通,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支部团员一起认真完成青年大学习。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团支部是团委组成的基本单元,团支部建设工作至关重要。本次会议不仅让大家了解到青年大学习、团日活动等的重要性,更让大家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奋斗方向,为建设优秀的基层团组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