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入学“第一课” 军训磨意志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18 22:09:30

    法学院讯(通讯员 熊一霖)9月18日,为期21天的军训已渐入尾声,法学院2019级新生们未曾松懈,仍以最高的标准、最踏实的行动展现着法学院的姿态、法学院的风采。

41602C2F51CDAB841ABF9177941141A9

此前,法学院19级新生们已经历了十六天军训的磨练,规则意识和纪律意识已深入骨髓,在作为大学第一课的军训中收获颇丰。从刚站军姿时的摇摇晃晃到头顶烈日,汗水划过,未有动摇,我们学会了坚持;脱帽戴帽、敬礼礼毕,简单的动作重复千万遍,力求做到最好,我们把细节做到极致,成为法学院独有的特色;而齐步正步和踏乐行进的学习中,我们增强了团队意识、集体意识。

在军训期间的两次会操中,法学院新生以抖擞的精神风貌、规范的队列动作,接受来自学校、教官们的检验,在为法学院赢得荣誉的同时,也为自己这段时间的的努力和坚持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8FF5B62CFA35427E9D8A8BC1E69C7336

除了进行严格的训练之外,从军训拉歌到拔河比赛,法学院新生们也借此机会熟悉彼此,熟悉法学院这个大家庭。无论是拉歌时的嘹亮歌声、拔河时声嘶力竭的呐喊还是口号呼声压过其他学院时自豪,亦或者是在队列训练时效果胜过其他连的喜悦、在“军训之星”评比中看着我院同学脱颖而出,这些无一不在无形中增加了每一位新生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在内务整理方面,法学院的成绩依旧出彩。但新生们还是按照更加严格的要求自我改进、自我提升,因为满分绝不是没有瑕疵,我们不仅要力争最好,更要追求更好。

在军训的全过程中,学校、学院领导、辅导员和教官以及学长学姐们,都时刻在旁,陪伴同学们走过这段苦甜兼具的时光。正如辅导员吴凡老师所说:“军训已经接近尾声,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继续坚持”,希望法学院能够坚持不懈,在分列式和阅兵式上展现出最精彩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