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17级主题班会暨暑假生活分享会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17 09:23:19


法学院讯(通讯员李欣摄影黄婧怡)9月15日晚6点,2017级在8301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暨暑假生活分享会。法学一班班主任刘元璋老师、法经班班主任李寿廷老师、17级辅导员张立波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班会由张立波辅导员主持,魏佳琪、张志明、姚思霏、朱沁雯四位同学上台分享了他们的暑假经历。

首先,魏佳琪分享了她的暑期支教时光。她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再现了从组建支教团队到集体备课上课的点滴支教经历,展现了辛苦却充实的支教生活。始终保持乐观心态的她表示,支教的日子虽然简单,但也让她的想法更加纯粹,让她有了静下心来反思自己的机会,支教虽苦,意义无穷。

接着,张志明上台分享了他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他从前期准备、普法活动、调研开展三方面讲述了暑期实践的心得领悟,并着重从调研问卷的撰写、调研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调研方式的选择与报告数据分析几点详细阐释了如何开展一次成功的调研,给在场同学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随后,姚思霏就自己暑期基层法院实习经历作了简单的汇报。她从自己的实习目的开始谈起,以“0.5个书记员”幽默概括了自己在实习时的角色,并谈到了她在实习中的体会与感悟。她表示,实习不仅让她更领悟到程序对正义的保障、证据在判断案件事实上的重要性以及法律维护正义的价值取向,也让她更深刻理解了法律这个行业,明确了未来职业的发展方向。

最后,朱沁雯结合自己暑期贵州自驾游和备考雅思的经历向在场同学作了分享。她首先介绍了贵州的梵净山、黄果树瀑布、茅台镇等著名景点,还从中敏锐挖掘到茅台镇茅台酒的知识产权问题。紧接着她本着“真诚、分享”的原则,从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方面介绍了自己备考雅思的宝贵经验,为同学们带来满满干货。

分享结束后,法经班班主任李寿廷老师对本期班会活动作了深刻总结。他引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诗,强调了实践对于法学这个应用学科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把握机会,多参加实习与实践。

此次暑假生活分享会,让同学们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多样化的暑期经历,进一步践行了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入社会”的全面发展要求,也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同学们用扎实的理论素养和广泛的社会阅历锻造自我,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基础。

至此,本次2017级主题班会暨暑假生活分享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