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分享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05 14:47:19

法学院讯(撰稿:王琳 摄影:贾彦哲)6月2日上午10时,我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分享会在九号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2016级研究生高玉茜、朱桉成、龙艳芳、朱程共四位同学作就业经验分享。院党委副书记万枞、研究生辅导员胡羽以及2017、2018级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分享会。分享会由2017级民商法党支部书记魏露主持。

经济法专业的高玉茜首先为大家作辅导员就业方向的经验分享。她从目前武汉各高校辅导员招聘的笔试内容和面试技巧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备考经验,并建议大家在研究生期间要做到“四有”:有积累、有规划、有重点、有意识,不断充实自己的研究生生活,进而实现自己的目标。

接下来,由考博深造的法律法学专业朱桉成作分享。他从“想不想考”和“决定考博之后需要做什么”两方面进行分享,提到考博是个艰辛的历程,建议大家在决定考博之后就要从尽早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加强外语水平、论文投稿和增加阅读量几个方面着手准备。

民商法专业的龙艳芳和大家分享银行就业的经验。她主要介绍了中国人民银行的概况和招聘形式,并提醒大家银行考试时间较早,应提早做准备。

最后,由法律非法学专业的朱程与同学们交流律所方向的就业情况。她介绍了自己从非法学出身、通过法考、研究生入学考试再到律所就业的成功经历,希望大家都能够不断奋勇拼搏、超越自己。

微信图片_20190603000821微信图片_20190602235846

微信图片_20190602235903微信图片_20190602235925

四位同学的分享结束后,由辅导员胡羽老师讲解毕业期间的系列工作。胡老师从三方协议、就业派遣、报到证、户口、档案办理、党组织关系办理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强调了研究生的考勤制度和纪律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602235955

院党委副书记万枞作总结。万书记从“助成长”和“守底线”两个方面作总结:一方面,学院通过支部和研究生会这两个平台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大家成长;另一方面,同学们也应牢固守住立德树人、严守纪律两个底线,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同时,万书记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时刻思考四个问题:我是谁、我在做什么、我要去哪里以及我怎么样去,他希望大家不忘法律人初心,不断充实自己,厚植家国情怀,肩负起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