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16 08:39:58

法学院讯(通讯员上官子欣摄影邓娜)4月15日6:50,我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在文华公书林前顺利举行。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王东爽、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雨露等领导老师与法学院本科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团委书记恽力达主持。

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升旗台前,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高高飘扬在校园的上空。全体师生肃立,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在第四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日里参加这样的活动,师生们普遍感到意义重大。

王东爽在升旗结束后为同学们作了主题讲话,他强调了国家安全日的重要地位,并说明了夯实国家安全教育基础的必要性。他倡导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总体安全观思想,共同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重大意义,重视国家安全。王东爽在谈话中讲到,有国才有家,这是师生员工特别是青年一代需要牢记的。

18级硕士研究生代表黄俊逸也作了主题发言。他说明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强调同学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他讲到,国家安全教育已经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旨在增强人民对国家安全的了解、重视,但也从侧面反映出了我国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的严峻。因此青年一代尤其是法科生更应该以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对这方面知识的学习。他倡导在场同学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日后续的一系列活动中,希望同学们可以有所收获。

活动最后,师生共同参观了国家安全知识展览,并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定,旨在培养和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法学院承办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秉承时代发展趋势,也是在向公众传递一个信念:保护国家安全,人人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