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29 20:57:33

法学院讯(通讯员李欣 摄影饶淑华)5月27日晚,法学院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在八号楼举行。本次选举目的在于选出学生会主席团其余成员,包括三名副主席和一名秘书长,成员由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张亭提名,黄杨、石微、靳媛成为副主席候选人,郭姝璇成为秘书长候选人。本次选举,依据我院在籍本科生一人一票原则,按年级分为四个选区进行民主投票。


选举伊始,学生会秘书处秘书长余光宇作为主持简要介绍了主席团成员选举前期基本情况,现任学生会主席张亭宣布候选人名单,随后,四位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根据抽签顺序先后开始了时长6分钟的竞选演说。


首先是副主席候选人黄杨发表演说。她以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入手,列举了自己两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和个人成就,展现了自身的硬实力与自信的风貌。同时,她也从四个方面对主席团未来工作作出了初步规划:第一,建设服务型团委、学生会;第二,促进活动专业化、平台化;第三,加强工作的宣传度和透明度;第四,创新性与领导性并存。

“以实干筑就最美的事业”,第二位副主席候选人靳媛说出了自己的工作宣言。在获奖情况、工作表现、技能水平方面进行了基本的自我介绍后,她谈到了自己对学生会副主席这个职位的认识。首先,她指出副主席是协助者、管理者、沟通者、服务者这样四者兼具的职位定位,其次她提到了这个职位需要具备“责任意识、创新意识”两种意识和“主人翁心态、主人公心态”两种心态,体现了自己的充分思考。最后,她列出自己对学生会各个部门未来工作的规划,并从经验和能力两方面展现了自己的竞选优势。


紧接着,秘书长候选人郭姝璇上台进行演说。她立足于“服务他人,锻炼自我”的竞选宣言,先简单介绍了自己在社团联络部一年的工作经历,并从文案能力、协调沟通、统筹安排、工作态度四个方面点出自己的优势所在。最后,她从凝聚力、工作质量、创新三点出发对学生会未来工作作了初步展望,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最后,副主席候选人石微发表演说。她先列举了自己在法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任职一年所获得的荣誉,并强调了自己做事就一定会致力做到最好的工作态度,提出了“of the students,by the students,for the students”的工作宣言。接着,她简要谈及了对副主席职位的认识,还从发展空间、完善方法两个环节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除此外,她还列出各个部门未来工作的具体规划,全面细致地呈现了未来学生会工作的走向。

在选举人与被选举人互动交流答辩环节,在场同学与两位候选人积极互动提问。就年级构成上的差异带来的信息经验不对称如何处理、极端紧急情况下学习与工作任务如何抉择、活动开展时方案如何确定等问题,候选人一一做出了回答。


随后,竞选演说告一段落,进入投票和唱票环节。监票人展示了密封完好的选票信封和空置的选票箱,并为在场同学分发选票。为保证投票结果准确公正,本次唱票采取两轮核对制度并设有单独的监票人监督。为达到完全公开透明效果,我院工作人员对本次投票、计票全过程进行现场直播,将选举置于全体师生的监督之下,以便我院师生能够实时跟进,了解选举进程。


最终选举结果总票数178,有效票数178,有效率100%,黄杨得票数146,得票率为82.022%;靳媛得票数96,得票率为53.932%。石微得票数102,得票率为57.303%,郭姝璇得票数113,得票率为63.483% 。根据上述投票结果,黄杨、靳媛、石微当选法学院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副主席,郭姝璇当选法学院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秘书长。


本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换届选举,采用现场投票和直播跟进相结合的方式,力求让法学院每一个同学都亲身参与进学生会换届选举之中,尊重同学们行使选举权的资格。这次选举,不仅体现出对公平、公正、公开的重视,也渗透了我院的专业特色,贯彻落实了民主法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