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普法宣传】“增强权利意识,争当优秀消费者” ——法学院研究生普法宣传活动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6-01 15:04:42

法学院讯【通讯员蔡肖莹 崔建】为增强广大同学的法律意识,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5月25日下午,我院研究生普法团队成员王忱、张国宁、崔建、蔡肖莹一行到武汉六中上智中学进行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普法成员兵分两路,分别在八年级二班和八年级三班向同学们讲授相关法律知识。

微信图片_20180528181257

在八年级二班,张国宁作为主讲人,以“增强权利意识,争当优秀消费者”为主题展开普法活动。她结合相关法条,用六个简单易懂的例子,给同学们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消费者的六项权利。讲解时,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提出自己的疑惑,与老师进行交流。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也流利地回答出所讲过的六项权利。

微信图片_20180528181308

在八年级三班,王忱作为主讲人,围绕自然人民事行为能力的内容展开普法活动。他首先以未成年人能否自己保管压岁钱的趣味案例作为普法内容的切入点,随后向同学们解析了何为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以及自然人民事行为能力的分类,并结合相应的思考题以加深同学们对自然人民事行为能力的理解。期间,同学们还观看了自然人民事行为能力的相关法制视频,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学习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自身的权利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了解,相信他们也能在生活中熟练的应用,解决问题。至此,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