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洪山区315宣传活动:愿同你我守卫消费者权益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8 15:33:06


 

法学院讯(通讯员刘佳静)3月15日上午九点半,洪山区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暨消费维权年主体“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宣传活动于银泰创意城举办。我院作为协办单位参与本次活动并提供了志愿服务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洪山区人民政府联合消费者协会主办了本次活动。同时,针对“信用”在日常消费中日益火热的现状,我院也积极发挥专业所长参与本次活动,以此提高我校学生的维权意识,并向社会大众宣传消费法律知识,帮助他们科学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在消费者的翘首期盼中拉开帷幕。主持人上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出席单位、活动主题等事项后,洪山区消费者协会的秘书长兼会长刘爱国发表讲话。在此次讲话中,刘爱国着重强调“3·15”节日对于广大消费者的重要性。要让消费者放心购物,不仅需要商家的诚信经营,也需要保证消费者意见反馈通道的畅通,做好售后工作,从而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发言完毕,活动进入今日高潮——各部门受理意见投诉。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点,各部门代表都在席位间正襟危坐认真接受处理意见,其中部分单位还另外组织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如识别假币等防伪防骗宣传,吸引了大量过往群众。与此同时,我校音乐学院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穿插其间,现场掌声、音乐声、交流声此起彼伏,一番热闹景象。

 

QQ图片20190316215916

 

除此之外,我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也获得了广泛肯定。身穿统一蓝色服装的志愿者们早早到达现场,按照预先的工作安排各自就位,或帮忙发放关于消费维权的宣传资料,或为现场群众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尽可能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

 

此次活动作为我院2019年消费者维权日一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调动了学生资源力量,将学生与社会、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在一起,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和我院“慎思明辨,法济天下”的一贯理念,对拓展学生的视野,促进我院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我院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

 

QQ图片2019031621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