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迎接国家宪法日——法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奔跑吧,宪法”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04 18:47:50

为迎接国家宪法日的到来,增强法治观念,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法治意识,由我院主办,社会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等兄弟学院协办的“奔跑吧,宪法”主题活动于12月1日下午在南湖校区运动场拉开序幕。

188053826344431395

本次活动精心设置了竞赛和撕名牌两个环节。在竞赛环节中,“侦探知道”、“铭记宪法”、“规规矩矩”等9个小游戏设计得别出心裁,巧妙的将宪法、法律知识和游戏结合起来。根据比赛规则,参赛队伍可按九宫格路线自由选择分布于南湖校区9个地方的小游戏,以最快的时间占领九宫格中的一行一列或对角线即可取得胜利。由于在游戏的过程中成绩会不断被刷新,难度非常高,各个队伍展现出极其活跃的思维进行争分夺秒的比赛,而短短的游戏也让彼此不相熟的队员迅速相识,成员默契度和知识量在竞赛中展现的淋漓尽致。我院与生科院组成的联队在抢占九宫格环节用时最快,收获了难得的胜利。

344367610260102218

之后的撕名牌游戏更是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参赛队伍须寻找相关线索并结合不同法律位阶设定的以各种法律法规为名称的名牌身份进行比赛。在奔跑的过程中,各队成员积极配合地商讨应战策略,保护己方队员的同时互相竞争,充分体现出团队的凝聚力。全身心地投入紧张刺激、充满乐趣的比赛过程时,大家释放着青春活力,将宪法跑进心中。

220923894243367404

游戏之后,主持人颁奖并合影留念,本届“奔跑吧,宪法”活动圆满结束。(图:贾彦哲 文:杨炳格)